工商大学女生从校园观光车上摔下后受伤送医抢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有网友称南岸区某高校一女生从校园观光车上摔下受伤。记者从校方获悉,受伤女生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此事引发了网友对观光车安全性的讨论。记者了解到,在不少大学校园、景区、小区里,都有这样的观光车。这样的观光车设计是否存在缺陷?乘坐时需要注意什么?

事件:女生从观光车摔下受伤

今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工商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了网友说法。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上午9点多,在该校南区翠湖路上有一女生从校园交通车上摔下受伤,校医院和120及时赶到抢救。目前,受伤学生已经送医院抢救。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该校时,校园交通车已经停运。据了解,该校使用的校园交通车属于观光车。

因为环保节能、操作简单,小型观光车如今被广泛应用于大学校园、酒店,景区、公园等场所。就全国各地来看,观光车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那么,观光车的操作驾驶以及运用需要注意些什么?

汽车专家:严格控制速度是关键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赵树恩说,就观光车本身用途而言,其设计是没有什么缺陷的。观光车属于非公路运输车辆,一般在公园等比较平坦的地方上运行,低速运行是其一大特点。

“如果要运用到校园交通,在护栏、安全带等的设置上需要进行改进。”赵树恩分析,重庆的坡度比较大,弯也比较多,在行驶过程中,速度稍微快一点,就有可能发生安全问题。因此,观光车行驶时,严格控制速度是关键。

人们在乘坐观光车时也需要注意,特别是坐在边上的,没有更多的安全保护措施,没有护栏和安全带,至少要把前面的座椅靠背抓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