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水门大桥近在眼前为何市民不直接上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距离重庆东水门大桥的通车时间已经有半个月了,但是众多车主反映到不能直接上桥,需要耽误一阵后才能开上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东水门大桥通车已有半个月,连日来,仍有众多车主致电反映:从打铜街看过去,东水门大桥近在眼前,但配套路段还在修,用一堵墙封住了,不能直接上桥,最后在交巡警的提示下调头、绕行,折腾好一阵后才能开上桥。昨日,记者驱车实地打探,由于两江隧道尚未贯通,因此东水门大桥在渝中桥头目前只有“一上一下”两个匝道。其中从打铜街上桥最容易走错路,有两个地方最容易误导驾驶员。

误导1

东水门大桥就在眼前

昨日中午,记者经新华路长江索道方向来到打铜街。由于东水门大桥近在眼前,不少车主便径直由打铜街坡顶驶入长下坡丁字路口,误以为可以直接连接驶上东水门大桥。殊不知,即将行至打铜街坡底时才发现只能并入陕西路向左转弯驶往朝天门,与东水门大桥渐行渐远。

记者在场15分钟观察,看到10余辆误入陕西路后、经交巡警提醒才绕了一圈后回到原地重新上路。有的车主因发现及时,倒车数米后退回来,向右进入道门口支线后才驶上东水门大桥的改线线路。

误导2

箭头指示角度有偏差

其实,在打铜街中段的丁字路口,本有交通指示牌立于路口处蓝白隔离带上方10米,上书“解放东路东水门大桥”大字和一个向右倾斜30°的箭头。

昨日记者看到,一辆长安货车径直驶入了隔离带内的“上行车道”,险些与左转弯驶来的一轿车相撞。长安货车司机发现自己走错路后,赶紧倒车避让回到路口。他说被箭头指示误导了:“我顺着箭头30°的斜向指示方向开车,又看到有蓝白隔离带,以为这就是专门引导车辆驶上东水门大桥的指示通道。”

在他看来,交通指示牌的箭头,应该明确向右指向道门口支路,才能准确示意车辆经道门口支线绕行,从而进入东水门大桥匝道。

还有这些原因会走错路

对于开车走错路的现象,许多司机指出症结所在:

1、因东水门大桥通车,“小什字-打铜街-道门口”片区的改线道路交通调整太大,很多司机不熟悉。

2、东水门大桥通车不过半月,私家车的GPS导航或手机地图没有更新,在百度地图上甚至看不到东水门大桥的标志,以致很多依赖导航的司机自然会迷路;

3、交通指示牌还不够完善和显著,以致部分司机看不懂或理解错误。

上桥匝道

是渝中驶往南岸方向的唯一通道,要驶上这唯一通道,目前只有两条路可走:1、由“储奇门-望龙门-西三街-白象街”经解放东路方向驶来;2、经“小什字-打铜街-道门口”改线道路方向驶来。

交巡警提醒

当车驶入打铜街后,下行到约一半路程(约100米)抵达丁字路口(即交通指示牌前方)时,请右转驶入道门口支路,而后往道门口医院方向前行约300米后左转,再前行150米后并入“解放东路-陕西路”连接入口左转,继续往朝天门方向行驶10余米距离后,即可向右驶上东水门大桥。

打铜街拓宽完成下半段有条上行车道

打铜街已完成拓宽改造:起于打铜街口、止于陕西路的“新打铜街”,全长191米,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接近20米宽的车道,可容四车并行,并分为上下两段。

上下分段的分界,就在原道门口支线(通往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即道门口医院的支路)的丁字路口。上半段为单向车道,只允许车辆向坡下的陕西路方向行驶。下半段则设置为双向通行,靠左侧的三车道可继续向下行驶并入陕西路通往朝天门方向,靠右侧的一条则被蓝白相间的护栏隔出来,专门开辟为上行车道,供“解放东路-陕西路”方向来车左转向上后并入丁字路口,而后驶往道门口医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