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瑜伽交流大会举行500人齐练瑜伽场面壮观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第二届瑜伽交流大会在渝北某酒店开幕,近500名爱好者齐聚一堂练瑜伽,场面颇为壮观。

如果是平时的聚会,近500人在一起,一定会闹得“炸开了锅”。而昨天,除了呼气时发出气音外,没有一个人开口讲话,看上去是那样的赏心悦目。

除了重庆本地的瑜伽爱好者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湖北、云南、贵州、四川、海南的瑜伽爱好者。

瑜伽圈年龄阶层广泛

33岁的吉黎是重庆某会馆的教练,也是一个母亲。今年是她进入瑜伽行业的第5年,在昨天的大会上,吉黎分享了自己练瑜伽以来的心得体会。

谈到瑜伽对自己的影响,吉黎说,除了身体的变化,还有生活圈子的改变。“以前我是一名公务员。”吉黎说,辞职开瑜伽馆后,她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重庆瑜伽圈里的年龄阶层分布比较广。”吉黎解释,最小的学员只有10多岁,最大的有60多岁。无论年龄大小,只要认真练习,就是60多岁的学员做起高难度动作也一点不含糊。

前几年重庆本地瑜伽培训市场并不是很景气,专业的瑜伽培训其实很少。但近几年来,瑜伽逐渐被重庆市民认知,重庆也逐渐开办了不少专业的瑜伽会馆。

吉黎说,瑜伽圈里的爱好者聚在一起练瑜伽,平时还会约在一起晨练。此外,做慈善也是很多瑜伽馆会组织的活动。

男性练瑜伽渐成流行

在昨天的交流大会现场,除了身穿标准瑜伽服的女学员之外,近30名男性瑜伽达人也成了现场一道风景。

40岁的石磊是重庆一家瑜伽会馆的教练。谈到如何成为一名瑜伽爱好者,他解释是因为被一个美丽的身影所吸引。8年前,石磊到北碚缙云山游玩,偶然看见一位年轻女子在山间练习瑜伽,当时就被该女子宁静又柔韧有度的身影深深吸引住。“第一想法就是我也要学习瑜伽。”随后,石磊开始练习瑜伽,一练就是8年。他觉得自己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身体越来越灵活。

25岁的吴本华子也是一名男教练。“男性练瑜伽,力量更强,比较阳刚。”吴本华子解释,虽然自己的瑜伽工作收入不是很高,但内心越来越平静,而且比起其他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没有任何的身体劳损。

在一旁的吉黎也开玩笑说:“其实在我们瑜伽馆,男教练很受欢迎。”在吉黎看来,男性练习瑜伽在以前被当作另类,但现在也渐渐成为流行,“其实只要对身体有好处,运动不分性别。”

26岁的张韵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周末都会练瑜伽。“瑜伽不能光靠自己练习,需要不断地学习,吸取经验。”张韵说,这次能够与这么多爱好者相聚在一起分享各自练习的经验,氛围很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练习心得>

需要循序渐进

瑜伽作为都市时尚生活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很多上班族的热门业余运动。吉黎最大的练习心得就是:无论男女,练瑜伽都需要循序渐进,心急不得。

“瑜伽讲求力量与柔韧性结合,包含不少高难度动作。”吉黎解释,练习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容易伤害身体。即便是拥有多年经验的练习者,在进行高难度动作前都需要做好热身准备,才不会让身体受到损伤。

初学者不要一开始就尝试高难度动作,练习瑜伽时都要有度,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例如韧带拉伤或是半月板损伤等,都不易恢复。

另外,高温瑜伽作为一种减肥方式,也是很多上班族喜欢练习的方式。“在重庆的夏天,我们教室就是一个天然的高温瑜伽教室。”吉黎说,高温瑜伽对练习者的要求比较高,建议初学者还是从普通瑜伽开始入门,循序渐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