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帅富因被人嘲笑“太小”十余年不敢谈恋爱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小唐畏惧婚姻,源于他埋藏在心底的自卑,而这伴随着他10多年、无法挥去的自卑心理竟来自于青春期时朋友的一句玩笑话。

32岁的白领小唐至今未婚,这让父母很是烦心,在他们看来,无论是样貌还是工作,儿子都处于中上等。可任凭家人怎么劝,小唐就是不肯谈恋爱。原来,小唐少年时期朋友的一句玩笑话让他深陷自卑中,一直无法释怀。

帅小伙听说相亲就头痛

小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企工作,在别人眼中,他是典型的“高帅富”,可就是这样一个条件优秀的男子,今年都32岁了,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

小唐的妈妈说,儿子上大学时谈过恋爱,加上儿子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所以没太担心他找女朋友的事。可眼看儿子都过了30岁了,却再也没见儿子带过女朋友回家,也没有发现在谈恋爱的蛛丝马迹,这让她和丈夫有些忧虑。“问过他很多次,他都说没有合适的。”小唐妈妈说,“我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给他介绍过好几个,但都没有下文,他说听到相亲就头痛。”

原来是自卑心理在作祟

从不愿意与家人谈论,到同意求助心理医生,小唐自己也备受煎熬。“原本一直回避,看着父母为了这事头发都急白了,我也开始慢慢说服自己。”上星期,小唐终于鼓起心理咨询门诊寻求帮助。

“小唐畏惧婚姻,源于他埋藏在心底的自卑,而这伴随着他10多年、无法挥去的自卑心理竟来自于青春期时朋友的一句玩笑话。”昨日,重庆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红楼青春期与性健康心理咨询门诊的汤永隆副教授说。

汤永隆介绍,原来小唐产生自卑心理是在他初二时的暑假里。“一天,他和一群同学一起去游泳,在更衣室里,一个同学当着大家的面笑话小唐的生殖器太小,像还没发育的小学生,或许这个同学自认为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导致了小唐无法与女性正常交往,更不要说是亲密关系或者婚姻。”

青春期心理创伤陪伴一生

“现在很多人开始重视心理健康,但性心理是否健康却被忽视。在孩子遇到和性相关的问题时,父母不是蒙混过关,就是根本不提,这就给一些年轻人造成了不少的误区。”汤永隆分析说。此外,汤永隆现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这也让他对青春期少年的性心理健康情况有更多的了解。

不健康的青少年性心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汤永隆认为,不良的性心理健康状态可能会导致的不良后果:可以破坏夫妻双方的感情,时间长了有可能使整体性格特征发生变化,产生更多更严重的后果。所以,父母应多观察孩子的心理活动,在遇到困境的时候,应积极就医,避免时间过长造成无法挽救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