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鸟儿繁衍生息重庆主城现张网捕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四月的第一周,是重庆市的爱鸟周,可就在我市,有的地方却布满了陷阱,上演着一幕幕捕鸟“大戏”。

原标题:春暖花开鸟儿繁衍生息主城周围有人张网捕鸟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4月暖春时分,鸟儿们使出浑身解数歌唱春天,出窝忙着繁衍生息。让这些可爱的生命,在这春暖花开,原本应该绽放生命的日子里,凋零、戛然而止。

昨天,巴南区木洞镇附近,正值清明时分,到山间上坟的人们络绎不绝。一只只飞鸟从人们的头顶上唱着歌掠过。

可不远处,却传来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哀鸣,接着是一阵阵急促的低嗷。循声而去,飞鸟被卡在约15米的高空中。走进一看,田坎两端竖着的木杆,拉着长约50米,宽20米的细网,3层细网把那只飞鸟紧紧裹住,它越是挣扎,扑打翅膀,网就更加死死地将它缠绕。

我们试着用力晃动网子,可硕大的网子将所有的力量吞噬殆尽,没有其它工具,我们帮不了它,眼睁睁地,飞鸟从挣扎到无力,只剩下低沉短促凄凉的低鸣声。

而就在这张大网下,各色的鸟毛散落一地,白的、灰的、黑的、甚至有红色的……不敢想象,有多少鸟儿在此陷阱下命丧黄泉。

“这显然是经验丰富的惯犯所为,”罗先生一家每年此时都要来此地拜祭上坟,他说,去年他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

附近村民说,每年清明,就有人来布网捕鸟。白天布网,晚上收鸟收网。第二天,他们会堂而皇之地把鸟儿当做野味,卖给附近餐馆。

临走时,一只白鹭从远处飞来,我们大声“恐吓”,只希望它能飞得再高点。还好,白鹭擦网而过,像白色的精灵在天空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我们松了口气,白鹭躲过一劫。但担忧接踵而来,下一次,它还能躲过这夺命的陷阱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