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年轻瞄准四类楼盘轨道房学区房等受关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这次的春季房交会上,主要购房的是25岁-35岁左右的年轻人,但之间的需求不相同,学区房、医区房、轨道房、新区房成为最为热门的功能性刚需房。


哪些因素吸引你?

挨家挨户地询问楼盘情况,脸上挂着滴滴汗珠,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楼盘介绍资料……春交会现场,有不少年轻面孔,他们大多成双成对,其中不乏父母陪同前往。

此次房交会的购房者主要为25岁-35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对产品的需求仍然以刚需为主,但需求大不相同,学区房、医区房、轨道房、新区房成为最为热门的功能性刚需房。

我们跟着四位最具代表性看房者,看看他们如何选择自己的家。

学区房

看房者:杨晓

年龄:24岁

宝贝才1岁

妈妈就为她买学区房

杨晓是一位24岁的年轻妈妈,女儿刚满1岁,她在洋河花园一家广告公司当文案。随着女儿慢慢长大,她开始担心女儿的长寿户口会给她上学带来问题。夫妻二人商量了一番,决定购买一套主城区带名校指标的学区房,最好是从幼儿园到中学都有资源配套。

为了看今年仍有指标的学区房,她专门请了一天假前来打探。“我对区域没要求,只要学校好。”杨晓说,她看中两处楼盘,一处是约克郡,一处是茶园的金科米兰大道。

“一开始我们打算买二手房。但是打听清楚了政策,必须在规定房号的房子内入户三年才有资格读该小学,时间上来得及。于是今年春节后,我们就开始到处找房子。”杨晓说,开始没有头绪,就直奔中介去了,中介也确实很卖力,不管什么类型的房子,都统统带她去看。可是跑了近一个月都没有合适的。

“跑得脚都肿了,主要是在渝中区看的房子较老,价格却贵,套内没有低于8000元的,遇到学校资源集中的沙区房子,那肯定套内上万了。想了半天,不如买新房带指标。”杨晓无奈地说。

看盘心得>

杨晓青睐的两个楼盘,都是90平方米以内的小高层,房子单价在10000元以内,都在2016年交房。

“最重要的是读哪所名校,其次就是看它的指标时间和使用限制。”杨晓说,约克郡价格稍高,套内88平方米总价近84万元,但是让她心动的是享有十年的人民小学一户一指标。不过问题是约克郡所配套的幼儿园,学费应该不低。

后者茶园的金科楼盘价格就便宜许多,总价52万元套内90平方米。虽然学校名气不如人民小学大,但其签约的南坪实验小学和重庆十一中入学指标,无时间限制。“从学校指标限制和读书成本来说,茶园这个性价比要高些。”

轨道房

看房者:朱铁

年龄:28岁

货比三家

医区房

朱铁是一家私人装修广告公司骨干员工,每月约有六七千元的收入。朱铁老家在云阳农村,还有一个弟弟在读书,买房子对于朱铁而言,完全是靠自己。

“以我现在的条件,就想买一个六七十平方米,交通方便点,最好是靠近轻轨、地铁的地方,这样上下班也方便。”在昨天房交会现场,我们也看到有很多开发商都在围绕便利交通推销自己的房产。

以前还想过拼几年,回云阳县城买房子。但这样的想法却因为女友的出现而改变。“还是想在主城扎根。”朱铁筹划买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朱铁说,以自己现有的条件,买了房子,在最近两三年之内,肯定是没法买车,上下班就不得不挤公交,或是打车,但由于早晚高峰拥堵,“已经尝尽苦头。”朱铁一直想的就是靠着轨道附近买房。

“哪怕离轨道站在一公里范围内,都可以接受。”朱铁说,在他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中,有这样想法和购房置业计划的并不在少数。

或许正是看到了类似朱铁这样的潜在客户需求,在今年的房交会上,开发商最热衷打交通牌。

在这些楼盘项目中,核心区位置主要集中在轨道3号线、地铁1号线,还有轨道6号线周边,而且,户型大多以30-80平方米为主。虽然交通便利,总房款也不高,但单价则不便宜。

看盘心得>

巴南区龙洲湾渝南大道大山村轻轨站旁,有一个项目,拟售建面均价是每平方米13500元,在房交会期间办卡,可以享受交2万抵8万元,交3万元抵12万元的优惠。

另一个位于巴南鱼洞轻轨三号线金竹站的项目,拟售建面均价是每平方米5400元,团购优惠交5千抵2万。

还有一个“轨道房”项目位于巴南区渝南大道139号轻轨3号线花溪站,拟售建面均价是每平方米6000元,高层一次性付款9.1折,按揭9.2折。

只要不堵车,轨道房远点无所谓

看房者:向天

年龄:33岁

上有老下有小

夹心族看重医疗配套

向天今年33岁,在一家国有银行工作。去年,向天的女儿出生了,如今刚满半岁,正是最娇弱的时候。而向天和妻子的父母都已经步入退休年龄了,身体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小毛病。想要在靠近医院的地方买一套房子,成为向天本次房交会的看盘重点。

“今年初我丈母娘生病住院做了个小手术,可把我老婆累惨了。她每天下班,要坐1小时公交车回家,到家了做完饭,又要坐40分钟的车赶到医院换下我老丈人。当时我就想,要是医院离家近,就没有这么辛苦了。”向天说。

由于向天的妻子本身就是市内一家知名重点中学的老师,因此向天不太担心小孩子上学的问题。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族生活,让向天深感医疗的重要。因此他给自己本次换房定下了一个目标,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尽量靠近医院,方便家里老人和孩子就医,同时周边最好能有轨道交通,方便妻子上班。

经过多方比较,向天比较倾向于在沙坪坝区购买住房,“沙坪坝的好医院比较多,新桥医院、西南医院等都在沙坪坝。”

看盘心得>

向天首先看上的,是位于沙坪坝凤鸣山300号的万科金色悦城,套内均价在9900元左右,户型方正。“我看中的是套内94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两卫,双方父母轮流过来带小孩,可以住在次卧。”

此外,向天还看了看协信阿卡迪亚江山凌云这个楼盘,位于渝中区石油路102号,套内均价9000元左右。“就是户型稍微小了点,和我现在住的差不多,感觉换过去意义不大。”

新区房

看房者:罗宁宁

年龄:34岁

罗宁宁是市内一家食品公司的中层干部,34岁的他负责公司从采购到运营的多个部门。不过,这家本来位于九龙坡的公司却将在最晚明年底搬迁到璧山,罗宁宁也要过去上班。

“公司快建好了,每天往返不是办法,所以考虑在那边买房子。”按照罗宁宁的说法,如果按他自己的意愿买房,肯定不会考虑到主城以外去买。但因为工作原因,他只好到房交会现场慢慢寻觅,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楼盘和户型。

“我今年34岁,在重庆城也呆了34年,去区县买房,以前根本没想过。”由于罗宁宁的公司扩大经营,将搬到璧山,他不得不到璧山买房。

虽然从小在主城区长大,但罗宁宁也曾去过璧山好几次,“还很小的时候去那边一个远房亲戚家吃喜酒,在陈家坪坐的车,走了两三个小时!”随着大学城的兴建,璧山隧道的通车,璧山离主城区越来越近。前两年,单位组织泡温泉,罗宁宁也自己开车去过一次璧山,时间仅为原来的一半,确实方便了不少。

尽管如此,当得知公司要搬到璧山时,罗宁宁还是郁闷了一阵子。“由于是管理人员,经常会加班,天天往返可能不现实,住宿舍条件太差,买房子嘛,之前确实没考虑过。”他的父母、妻女和亲戚朋友几乎都在主城区,区县置业压根儿没在他的计划中。与家人商量后,他最终还是考虑在璧山置业。

罗宁宁坦言,如果要考虑在璧山置业,他最可能购买较为知名的楼盘,“其实也不少,比如金科、新鸥鹏和同景、碧桂园,都是比较大的牌子。”而对于户型,他则更倾向于可投资的小户型,“现在肯定要考虑投资,毕竟我在那边不是常住,如果遇到工作变更,即使不在璧山了,也好出手。”

在逛完了房交会后,罗宁宁认为,如果现在投资璧山,应该是一个好的时机,“这些楼盘都在宣传,璧山是城市发展新区,价格不可能一直这么低。”

看好新区未来,投资自住两不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