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10号线6月份开建一期设19座车站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重庆轨道10号线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实施,一期工程将于6月份开建,预计轨道10号线2017年底开通运营。

一期工程从建新东路至王家庄,全长34.3公里,贯穿“三北”地区;11座车站可换乘

渝北区环保局昨天介绍,轨道10号线一期工程环评报告通过市环保工程评估中心组织的技术评估,为今年6月动工建设创造了条件。按计划,轨道10号线2017年底开通运营。

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轨道10号线全长45.4公里,是一条先南北后东西的线路,在兰花路站至T3航站楼站段基本为由南向北,T3航站楼站至王家庄站为由东至西走向。全线共设车站27座,地下站25座、高架站2座,其中换乘站14座。根据建设需要,轨道10号线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实施。

目前已通过技术评估的10号线一期工程(建新东路—王家庄)总投资207.28亿元,全长34.3公里,贯穿江北区、北部新区、渝北区,沿途设19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8座。这19座车站中,有11座可与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9号线、未来的15号线进行换乘。

轨道10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位于江北区建新东路长安汽车旁(未来跨越嘉陵江的曾家岩大桥北端),下穿建新东路、五红路到达龙头寺,继续向北连接重庆火车北站,线路在东环立交处向东北转向,下穿民心佳园,经过金石大道、上湾路、食品城大道、两港大道,转为地上,到达回兴站,连接朱家湾车辆基地,之后向北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入地下,设置T3航站楼站和T2航站楼站,之后线路转向西穿过两路城区后,线路沿同茂大道,穿过两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到达悦来重庆会议展览馆,之后线路转向北,到达终点,连接王家庄停车场。

轨道10号线以27公里长的地下线为主,高架线为7.3公里。车辆为钢轮钢轨A型车,6辆编组列车为四动两拖编组形式,每列车额定定员1860人,最大载客量约2600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