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1号线尖顶坡站预计10月开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轨道1号线尖顶坡站预计10月正式通车,目前正在开展轨道铺设及车站设备安装工程。

停车难、堵车烦,开着私家车上班最痛苦的莫过于这两件事。随着我市轨道系统的逐渐完善,有车族也越来越爱坐轨道出行了。而且,因为有了“P+R停车场”,有车族开车到轨道站旁的P+R停车场,换乘轨道上班,不堵车、不找停车位、省油钱,还不会迟到。

4月22日,本报为开车换乘族梳理了一份1、3、6号线的停车地图。近日,记者又获得好消息,轨道1号线尖顶坡站预计10月通车,规划中也会有P+R停车场。

尖顶坡车站预计10月开通

近日,市国资委在公开信箱中回复称,1号线尖顶坡站已完成梁体架设工程,目前正在开展轨道铺设及车站设备安装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通。

轨道1号线尖顶坡站位于大学城北路及大学城西路交叉路口西侧。前日,记者来到这里,看见主体工程和外立面装饰已基本完工,站台与地面的连接天桥初步成型,有工人正对车站地面设施进行施工。

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在去年5月份发布了“1号线尖顶坡车站安装装修工程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尖顶坡站由路中和路侧两部分组成,路中部分为车站主体建筑,包含站台、站厅和设备管理用房,以及两侧天桥(天桥为无屋盖)。路侧部分的附属用房,设置P+R停车楼,包括地下一层,地面四层,停车楼总建筑面积为13535.66㎡。

车站旁设P+R停车楼

大学城地势平坦,除了大学的入驻外,不少开发商也盯紧了这块好地方,一些已经建好的楼盘入住率也不断攀升。记者在大学城站采访时,曾碰到一位停车换乘地铁的杨先生,他说坐地铁往返沙坪坝要节约近20块钱,还不堵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目前大学城片区,除大学城、赖家桥的P+R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外,陈家桥站也已经开始使用,接下来在预期内最快开通的就是尖顶坡P+R停车场。

尖顶坡的P+R停车场与3号线岔路口、大山村站相仿,是一座停车楼,它位于车站南端,不仅与轨道车站属“无缝连接”,车主停车后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与车站平行的楼层,再通过相连的天桥步行通过,与背后正在施工的U城天街二期商业体也近在咫尺。

同时,尖顶坡站P+R停车楼背靠U城天街二期商业体,市民除了能享受到停车换乘轨道交通的便捷环保外,乘地铁回家时,还可以方便地前往商场购买食品和日用品,再直接进入P+R停车场驾车回家,居家生活将更加方便。

车站辐射众多楼盘高校

尖顶坡站南北两侧是龙湖的居民区和商业体,东北侧分布着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东南侧分布着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大学。待车站周边楼盘业主入住后,常住居民人数达4万余人,附近高校师生人数在10万人左右。

车站正式开通后,附近的居民将最大程度地享受到轨道交通的便捷,前往最近的沙坪坝商圈仅需半小时,到主城其他商圈也不过1小时左右。

此外,轨道尖顶坡站正在施工的南端出入口将建设一座廊桥,直接连入U城天街二期商场三楼。尖顶坡站开通后,乘客们下地铁后可直接由站厅通过廊桥进入商场购物,充分享受到轨道交通和商业体的无缝连接优势。

轨道站旁有U城天街商业街商业体总体量可达到北城天街的1.5倍

不过,如果坐地铁到主城完全是为了吃喝玩乐的话,附近的居民其实可以省省,因为尖顶坡站旁边的U城天街商业街一期已经投入使用。大量服装百货、大型超市和餐饮店已经入驻,二期商业街也在加紧施工。很快,U城天街将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的shoppingmall,商业体总体量可达北城天街的1.5倍。

交通方面,除了地铁站外,还有272路和241路两条公交车在U城天街站设立了站点,市民可以乘公交车前往陈家桥和大学城各高校。从轨道尖顶坡站出入口至公交站点,距离不足100米。由于尖顶坡站附近的市政道路尚未完全打通,待车站通车后将会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届时居民乘坐地铁后换乘公交,将会非常方便地到达附近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