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司机驾照准驾不符还超载被罚款2500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校车司机严某持C1驾照却超载驾驶19座黄牌校车,被扣24分,并罚款2500元。

近日,重庆荣昌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荣昌峰高街道某幼儿园聘请的校车驾驶员没有驾驶校车资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求查处。

接报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前期调查走访掌握的线索,民警早上在该幼儿园前方一岔路口蹲守。8时许,一辆印有该幼儿园字样的校车远远驶来,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并对校车及校车驾驶员进行详细检查。

经查,驾驶19座校车需要持B1驾照,而校车驾驶人严某准驾车型为C1,属于准驾车型不符,同时该车核载19人,实际载人24人,已属于超载。

民警立即纠正了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严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列》,民警对严某作出记24分,罚款2500元的处罚,并向荣昌县教委通报了该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