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家庭负担离家出走14岁来渝打工迷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坪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14岁左右疑似走失的小女孩在南岸区四公里长途枢纽站不愿回家。

原来该小女孩叫小谷,1999年出生,丰都县人。4月26日下午。该小女孩趁家人不注意,从丰都乘坐大巴车,于16时左右到达南坪汽车枢纽站,下车后因无处投奔,就一直蹲在车站广场坝子上。

26日晚21时30分左右,来重庆游玩的丰都人杨国涛(系丰都县一学校老师)准备从车站返回丰都,发现坝子上很多人围着该小女孩询问,自己上前查看,发现是该女孩是上午和自己乘坐同一辆大巴车来的。在车上时,小女孩就坐在自己座位左后方。

小女孩面对陌生人一直不愿意说话,考虑到是自己的小老乡,杨国涛就耐心和她聊天,得知她时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后,杨国涛就给小女孩买了吃的,因为当晚已经没有车辆回丰都,杨国涛晚上还在车站旁边给小女孩找了个宾馆。

27日上午10点左右,杨国涛准备带着小谷坐车回丰都,可是到了车站,小谷在车站说啥也不愿意回到丰都,还直接从车站大厅跑了出来。

杨国涛无奈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小女孩家人,经过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外公,一家人正在丰都住处焦急的到处寻找,并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让小女孩留在派出所,一直等到下午5点多钟小女孩外公来到派出所,原来小女孩是丰都县龙河镇人,因为家里近年来遇到变故,家庭负担太重了,考虑到家庭困难,自己准备出来打工,可没想到下了车,自己就慌了神。

老人到派出所后连声说遇到好心人和负责任的民警,这么快找到了自己的外孙女,如果找不多外孙女,对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讲将是难以承受的打击,民警随后给小女孩买了吃的东西,将小女孩和外公以及杨国涛老师送到去丰都的车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