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沙沱长江大桥预计2016年通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作为渝黔铁路新线的过江通道,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将于2016年通车。新白沙沱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双层、六线铁路钢桁梁桥。

28日,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工地上,响起了阵阵鞭炮声。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注入大桥3号墩15号基桩孔,标志着桥墩的“地基”打好了。

白沙沱长江特大桥连接大渡口与江津,是渝黔铁路新线的过江通道。这里以前已有一座白沙沱长江大桥,因此,这座桥也被称为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预计2016年通车。

新白沙沱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双层、六线铁路钢桁梁桥,2、3号主塔墩承载着十多万吨的荷载。据介绍,2号墩共有32根混凝土钻孔桩,每根直径3﹒2米;3号墩有36根混凝土钻孔桩,直径3﹒2米,长64米至79米,如此大的荷载,就是通过这些混凝土钻孔桩,传递到江底岩层,来保证桥梁的稳定。

桥墩的钻孔桩要伸入江底79米,就像是高楼大厦的“地基”。3号墩“地基”打好后,接下来将正式浇筑承台、修建塔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