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古楼镇枇杷:9000吨枇杷等你来采摘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合川古楼枇杷漫山遍地的时候,今年5月初将举办古楼枇杷采果节,届时,可品尝石磨豆花、腊肉、香肠、松花皮蛋等农家菜。

说起合川的古楼镇,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该镇漫山遍野的枇杷。4月的古楼,草长莺飞,一树树枇杷挂满了果实。

“今年枇杷挂果特别好,肯定是一个枇杷丰收年。”古楼镇枇杷产业党总支书记、农艺师李基荣告诉告诉笔者,该今年有近2万亩枇杷挂果,预计年产量有望达到9000吨。

据李基荣介绍,该镇目前共发展枇杷2.35万亩,其中已正式挂果近2万亩,2013年枇杷年产量为8000吨,今年气候好,花期雨水少,幼果期无霜冻,枇杷也因此而增产1000吨左右。在2万亩已挂果枇杷中,包括“早红6号”、“早红3号”、“大五星”、“金圣”、“解放钟”等优良品种,具有果子大、肉质嫩、水分重、含糖量高、口感好等特点。对于枇杷的上市时间,李基荣说“早红6号”、“早红3号”大约在5月初的样子成熟上市,其他枇杷大约晚一个星期左右上市。

“为促进农民增收,发展乡村旅游,我镇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古楼枇杷节。”李基荣说,该镇目前已成立枇杷产业协会并建立了枇杷产业党总支,协会有会员1200余人,其中党员38人。今年该镇将在5月初举办第八届古楼枇杷采果节。届时,游人除采摘新鲜枇杷,品尝正宗的枇杷酒、枇杷花酒和枇杷鸡外,还可品尝石磨豆花、腊肉、香肠、松花皮蛋等农家菜。

在古楼场镇外212国道边,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古楼枇杷交易市场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简易市场将于今年5月第八届枇杷采果节开幕时投入使用。同时,李基荣告诉记者,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的枇杷展示厅已经开工建设,通过主体工程建设、内外装修及布展后,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