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8辆编组列车10月上线坐轨道不用再挤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了解,在今年的10月份,加长版3号线有望上线运行,这将是世界上首次8辆编组的轻轨列车。

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待升级改造的2号线编组列车。

重庆商报讯出门坐轻轨,何时不再挤?昨日,记者从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得到消息,今年10月,3号线8辆编组列车将上线,拥挤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3号线8辆编组列车10月上线

“目前3号线的发车频率差不多接近极限,没有办法再增加车辆,要扩大运能只能靠增加编组等办法来解决。”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3号线列车扩能(6辆编组改8辆编组)工作已启动。“目前,我们工厂接到了市轨道集团的订单,即将生产120辆新的3号线列车。”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兆忠介绍,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厂内装配和例行试验,8~9月进行厂外试验。“预计国庆前完成厂外调试,今年10月加长版3号线有望上线运行,这将是世界上首次8辆编组的轻轨列车”。

高峰期比现在多装近3万人

据了解,新车长宽高和现有车辆相同,整列车加长到8辆编组后,单次运行可输送旅客1802人,比原车增加460人。8辆编组列车上线运行后,高峰期运量将比目前增加近3万人。

“届时,拥挤状况将大大缓解。”程兆忠介绍,现有3号线两辆车连接处过道较窄,新车增大了宽度,和车厢内的走廊相当。此外,新车在车门旁的座椅挡风板上,增加了乘客斜靠的设备,提高舒适性。

“考虑到安全性,新车行车速度与现有车辆保持一致。”程兆忠介绍,列车编组增加后,整列车的车身重量增加,车辆的动力和制动系统都有所调整。现有3号线列车的动力属于一个单元动力编组,一旦动力丢失只能等待救援车。而8列编组列车两组动力同时运行。“即使其中一个大单元动力丢失,另一个大单元依然能够将列车顺利送到车站。”

市轨道集团消息称,目前,2号线是6辆编组列车和4辆编组列车混跑,4改6正在进行。目前,重庆长客正在为2号线6辆编组生产新车。轨道集团表示,2号线新车生产出来后,将逐步投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