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机场外籍男人体藏毒走私被刑拘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江北机场外籍男腹内现百粒毒丸,被拦下。这是重庆海关查获首起人体藏毒走私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重庆海关查获首起人体藏毒走私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从犯罪嫌疑人体内排出的100颗“毒丸“,净重1503克。

重庆海关发布消息称,该关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检入境现场查获一起外籍人员人体藏毒走私案,缴获高纯度毒品可卡因1503克。这是重庆海关在航空口岸查获的首起人体藏毒走私案件。

4月13日,一架由新加坡飞来重庆的国际航班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在国际入境大厅,一名行色匆匆的外籍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根据多方检查,海关关员锁定这名南美籍男性旅客有重大犯罪嫌疑,遂在该旅客入境时,对其依法扣查。

在渝北某医院,人体X光机检查结果让人吃惊:这名旅客体内的腹腔中有大量颗粒状物体,挤满了整个腹部。医生为了保证嫌疑人安全,采取自然方式排毒。等了一两天时间,这名外籍男子终于排空了肚中的物体,最终居然排出了100粒统一包装、规格的圆柱形颗粒状“毒丸”。这些“毒丸”用塑料袋包住,拇指大小一包一包的,净重有1503克,经公安部有关机构鉴定确认全部为高纯度可卡因。

这么多毒品,连医生都感到吃惊。医生分析说,这种吞服毒品的方式运毒,完全是拿性命赌博,塑料袋很容易破损。毒品一旦外泄,就会跟静脉注射一样,导致人体中毒而亡,非常危险。

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以12000美元的价格受人雇用,以体内藏匿方式从南美向我国走私毒品的犯罪事实。在此期间,海关缉私人员还在重庆市江北区和深圳市先后抓获香港籍犯罪嫌疑人庄某、四川籍犯罪嫌疑人文某(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庆海关缉私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关对进出境毒品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毒贩走私毒品的手段和藏身手法也日趋隐蔽。为拒毒品于国门外,重庆海关已通过加强对走私毒品案件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的查缉力度,对嫌疑人群实施重点检查,引入风险管理等手段,不断提高精准打击毒品走私力度,全力确保重庆口岸的一方平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