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工互助保障出台最高领1万元互助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5月5日重庆市正式启动职工互助保障活动,通过自筹资金、互助互济,帮助患病职工减轻经济负担。一年缴30元,患15类重大疾病,最高可领1万元互助金。

重庆在职职工一年缴30元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患15类重大疾病,最高可领1万元互助金。

市总工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6月1日起,在职职工可通过工会申请参加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一年缴30元,患15类重大疾病,最高可领取1万元互助金;参加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障,一年缴80元,最高可领取4500元住院津贴互助金。

据全市各级工会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到,80%的困难职工家庭是因病致贫、因病致困。为此,市总工会向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申请,经该会同意,决定成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管理委员会和重庆办事处。

对市(省部)级以上劳模、市级建档困难职工,市总工会将给予其20%的互助费补助。

据悉,相关细则将于近日出台,职工最快在下月即可参加并享受该保障。职工若有疑问,可向当地企业工会或街道(乡镇)工会咨询。

杨军波表示,市总工会将根据职工需求,逐步推出新的互助保障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