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英国签证中心启用新址去年约7900人申请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30日,渝中区,英国签证中心改址升级,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办理签证相关事宜。

准备到英国去的市民注意了,重庆的英国签证中心已经搬了新的位置!昨天下午,位于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大厦33层的全新升级的英国签证中心(重庆)正式开放,原来的签证中心不再使用。

改址升级后的英国签证中心,面积比原来扩大了近一倍,这也意味着接待量也将翻番,市民今后到这里申请签证也将更加便捷。

接待能力翻倍,减少等待时间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介绍,新的签证中心从111平方米扩至200平方米,窗口从原来的2个增加至5个,同时配备了2个指纹录入室和2个针对赴英留学学生的面试房。

这也意味着,申请到英国留学的学生不用去北京、上海就能和英国移民局的官员通过网络面对面交流。签证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旧的签证中心每天大概能接待50名左右的申请者,而全新的签证中心预计每日接待量将会突破100名。由于规模和接纳能力翻倍,也会大大减少签证申请者的等待时间。

去年收到7900份申请

去年也是重庆签证申请中心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年,签证申请增长量为46%,超过全国平均增幅。2013年全年,重庆签证申请中心共收到7900份签证申请。

昨天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马克·斯蒙兹也到了新的签证中心现场,他表示,增加签证申请中心的接纳能力,以及提供优质和优先服务的渠道,都是认真听取了中国申请者的需求。“去年,英国受理了来自中国公民的38万份签证申请,其中有96%的签证申请成功。”

记者体验申请流程

先网上预约,再前往办理

昨天,我们也实地体验了一次申请流程。

1.网上预约

在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官网填写申请表,多数问题仅需简单回答是或否,提交完成后,网上支付完签证费用即可预约办理时间。即使英文阅读能力有限,也能轻松填好表格,因为表格还提供了中文帮助文本。

2.现场办理

在预约时间带上签证申请材料来到签证中心,进门第一道关卡是身份确认、说明来访缘由,然后手机关机经安检进入签证中心;工作人员查看预约单申请表,再次确认身份;接着到签证中心相关柜台提交申请资料,到专门的房间进行指纹录入,学生需要再加一个网上面试的环节。

多项个性化服务可供选择

另外,签证中心也在尽可能地完善服务,诸如客户可以在申请中心获得翻译、影印和护照照片打印服务,同时,客户可以直接从手机上接收到申请签证的最新情况。

申请人可以在签证中心获得系列附加服务,包括合格的申请人可以申请选择3~5天签证优先服务,需额外付费;中心提供“黄金时间”预约服务,方便申请人在下班时间申请签证;护照返还服务,客户在办理签证期间保留护照,该服务需支付40英镑;贵宾VIP室设指纹采集器。

目前,英国签证申请标准化服务为15天,非移民类签证平均审理时间约7个工作日。据统计,去年英国受理了来自中国公民的38万份签证申请,平均1分半钟签发一份签证,过签率达到96%。

而对于那些“说走就走”的市民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年夏天英国签证中心即将推出24小时签证服务,24小时内可以出签,预计费用为600英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