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重庆楼市一手房火热二手房降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4月重庆主城各区共成交商品房2.63万套,其中住宅2.10万套,非住宅0.53万套,总数与三月基本持平。四月重庆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了一成,重庆二手房市场则持续降温。

4月主城商品房成交数据

重庆主城一手房市场,在四月迎来了春风。昨日,市国土局网上房地产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主城各区今年4月共成交商品房2.63万套,其中住宅2.10万套,非住宅0.53万套,总数与三月基本持平。但是,具体到一二手房(住宅)的成交情况来看,四月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了一成,二手房市场则持续降温。

重庆一手房成交环比增一成

统计数据显示,四月主城11区共成交2.63万套商品房。具体到住宅方面,四月主城共成交一手和二手住宅共2.10万套。其中,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为1.49万套,这一数据与三月的1.36万套相比,增加了1成左右。

“四月一手住宅的成交量有较为明显的增加,这主要得益于春交会的助阵。”昨日,房地产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企借房交会推广、跑量,每年四月都会迎来新房成交的小高峰。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四五月也是新盘集中上市的季节,楼市供应充足,这也为楼市带来了动力。

重庆二手房成交继续降温

一手房市场“春风拂面”,二手房则持续“降温”。统计数据显示,四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为6683套,其中住宅为6135套,非住宅538套。今年三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为8179套,其中住宅7599,非住宅580套。以此计算,四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下降了18.3%,其中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则下降了19.3%左右。

“目前,二手房贷市场,贷款仍然比较困难,购房者观望的情绪也在加重。甚至部分购房者会因为一手楼盘的降价,而放弃对二手房的购买。”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新房成交放量、信贷收缩、成交周期拉长等,都是二手房交易萎缩的原因。

“对于整个重庆市场而言,重庆未来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在加快,郊区置业的优越性在凸显。对于部分市中心的房东,可以选择将二手房进行抛售,并进行郊区的二次置业。”严跃进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基本维持在滞涨的水平,这也决定了5月份应该是入市的较好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