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协信天骄城小区社区食堂现已有三家连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早在2012年重庆市已经诞生了第一家社区食堂。位于二郎的协信天骄城小区的社区食堂2012年开业,至今已有三家店面。

位于二郎的协信天骄城小区的社区食堂2012年开业,至今已有三家店面

据了解,早在2012年我市已经诞生了第一家社区食堂。位于二郎的协信天骄城小区的社区食堂开业至今已经有两年时间,并有了两家连锁店。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种以物业方开办的社区食堂,运营成本并不低,普通市民想开家类似的社区食堂,并不容易。

社区食堂给业主送饭

昨日中午,家住大坪协信云栖谷1栋15-6的侯婆婆与袁爷爷收到了物业方亲自送来的午饭———他们之前曾反映食堂的饭菜有些偏油辣,难合胃口,一位负责人则在昨日送来了清淡的午饭,希望他们给点意见。

据该楼盘物业方天骄物业相关人士介绍,他们从2012年开业至今已有三家食堂,“我们要为400多位员工提供工作餐,此外更多的则是面向社区居民。”

昨日中午,在协信阿卡迪亚的社区食堂,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在用餐。而据介绍,这个大约占地300多平米的食堂,同时可容纳110人同时就餐,每人平均消费约为15元。

运营成本不低

按照协信“天骄小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食堂的建立主要是针对空巢和孤寡老人,但随着人们接受了食堂的概念后,不少乔迁和装修的人也将其作为宴请亲朋的地方,“我们后来加了几张圆桌,就是为了办宴席用。”

不过,据协信物业方介绍,开办社区食堂想要盈利并不容易。据透露,第一家“天骄小厨”在经营一年后已经盈利,但其它两家还处于磨合期,“我们虽然不用付租金,但经营起来成本依然很高。”

该负责人说的成本,主要来自食材、能耗、运营和人工。他表示,这几项成本加起来大约每月近40万,“天骄城要少点。”他说,社区食堂还是靠人气,“越成熟的小区,盈利越快。”

很多物业方有意进军

重庆的社区食堂实际上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在全国更有名的社区食堂则是万科的。万科自创社区餐饮连锁品牌———“第五食堂”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开花,几乎将其带到了万科新开的不少楼盘。不过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第五食堂”目前并未走入重庆。来自万科方面的一位相关人士介绍,由于万科现在在重庆的项目不大,等将来在重庆有更多大规模的项目后,可能会引入社区食堂。

而在之前,龙湖曾经表示想通过引入社会化的餐饮品牌筹建其项目小区里的社区食堂,乡村基也表示有这样的打算,进军品质楼盘。

在重庆之外,湘鄂等地也将社区食堂开了起来,并且实现了销售额的递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