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主城将新建68座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未解决重庆市民过街难的问题,2014年重庆主城将新建68座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目前已基本拟定修建的地点。

提前3年完成100座

去年,我市在22件民生实事中提出,5年新增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100座的目标。今年初,这个目标得到了提前,在去年开工32座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基础上,今年要开工68座,提前3年完成新建100座的目标。

今年68座的建设地点已经基本选定,并获得了市政府的批准。根据实际的建设需求,个别可能会作修改。建设任务落实到主城九区,以及北部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其中,空中连廊2座、天桥44座、地下通道22座,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

设置在学校车站商圈附近

从建设地点来看,这些过街设施设置在居民区、医院、学校、快速路、轨道、公交站、火车站、商圈、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附近,根据需要,大多还设计了自动扶梯。

让学生们能安全过街,是老师、家长最关心的。以学校为例,很多地方都有选择修建,比如,沙坪坝的远祖桥小学天桥,渝北区的巴蜀中学人行天桥、五星路小学人行天桥等。

商圈里逛街的人多,但车辆也比较多,因此,解放碑、杨家坪等商圈也有修建的计划。

此外,选址还考虑了方便轨道、公交车的换乘。比如,华新街轨道站的地下通道、人行天桥,金渝大道汽博中心公交车站人行天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