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首套房率小幅下降个人房贷余额上升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一季度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75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2%,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4.6个百分点。不过,重庆房贷的首套房率正出现下降。

2014年重庆市首套房率也出现小幅下降

今年以来,不少市民都感觉房贷难办,不仅时间长,利率也比前些年高得多。但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得到的数据却显示,银行发放在房贷方面的资金并没有明显减少。

一季度房贷159亿并无明显减少

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古旻看来,一季度重庆的房贷并没出现明显减少。

数据显示,一季度,重庆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贷款为3750亿,同比增长21.2%。而从绝对数量上看,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较年初增加159.1亿元。也就是说,一季度重庆各商业银行发放的房贷增量接近159亿。

首套房率出现小幅下降

在银行冷对房贷的背后,一个现象值得深思:首套房率出现了下降。

记者了解,去年7月,商品住房信贷中,重庆首套房贷款比例达98%,不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也创三年的新高。此后,开始出现下降,到了去年12月,全年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中首套房占比96.9%。

“尽管首套率下降幅度很小,但这说明了去年楼市复苏,二套房或投资性购房有抬头的趋势。”东海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分析师罗鑫认为,站在银行的角度,贷款给二套房,利差比首套房大,资金量也要少很多(二套房首付六成,首套房首付只需要三成),而资金回报率要高得多。

站在居民投资的角度,去年下半年,楼市的复苏,有13.75%的重庆人认为买房投资“最合算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