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烧白的家常做法,你会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山城重庆,是一个美丽又充满魅力的城市,这里的饮食文化,更加是多元化,可以是麻辣江湖的土牛油老火锅,也可能是街边的一碗小面,吃的是一种味道。在重庆,家常菜中,炒菜馆中,烧白都是最常见的菜肴,你知道重庆烧白的家常做法吗?其实很简单。

家常烧白所需要的原料,脸皮的五花肉500g,宜宾芽菜,这里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烧白好吃不好吃,还真要看打底的咸菜,其余的佐料包括了酱油一汤勺,约合15ml,料酒一茶勺,约合10ml,糖一茶勺,约合5ml,盐适量,油少许。

重庆家常烧白的做法,首先将料酒、花椒与少许葱结放入沸水中,最后放入整块五花肉,带肉五成熟的时候捞起沥干水分,肉皮上抹上少许酱油,平底锅中放少许油,将五花肉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肉皮呈现棕红色即可,将五花肉切成约合3毫米厚的薄片,接下来将剩余的酱油、料酒、糖与油混合调成料汁,将切好的肉片在料中浸一下,依次顺序的码在一个碗内,然后将宜宾芽菜平铺在肉片上,稍微压实,接下来整晚放入锅中。

吃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平盘,将蒸肉的大碗翻转扣在盘中,这样红红的烧白肉就出现在眼前,芽菜变为打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