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丢失护照补发费用调整通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丢失了护照如何申请补发?补发的费用是多少?自2013年10月1日起,因丢失要求补发因私护照的收费标准,由现行的每本400元降为每本200元。详情请看下文。

接公安部通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精神,自2013年10月1日起,因丢失要求补发因私护照的收费标准,由现行的每本400元降为每本200元。

(一)您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当地警察部门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核查后退还本人,复印件由总领馆留存)。

3、3张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小二寸证件照片。

4、在土合法停留的证明文件(签证、居留证、学生证、在读证明、工作单位证明中任一项)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总领馆留存)。

5、原护照带有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

办证所需时间及收费(因特殊原因造成延误,总领馆不承担责任):

通常需要2周。费用35美元。无加急件。

(二)如您急于回国,应当办理中国旅行证。

(三)如您未持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件在土停留,您希望申请护照,总领馆将为您办理“中国旅行证”。

(四)如您是为您的未成年子女申请补发护照,请您根据您未成年子女情况,对照上述第(一)至(三)条要求,选择提供相应材料,同时按“二、未成年人申请护照”中的第(一)条要求提供第4、5、6、7项所述材料。

办证所需时间及收费(因特殊原因造成延误,总领馆不承担责任):

通常需要2周。费用35美元。无加急件。

以上情况中的“护照”均指“普通护照”。

(五)如您系因公常驻土耳其人员,由于遗失公务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申请补发同类护照,您需立即向原派出单位报失,并根据第(一)条规定提供相应材料。总领馆经国内批准后将为您补发护照。办证所需时间因您的申请情况特殊而无法确定。证件办妥后,总领馆将电话通知您领取。无加急件。

(六)如您系临时因公来土人员且遗失了公务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您需立即向原派出单位报失。此种情况下,请您申请中国旅行证。总领馆将向国内核复后尽快为您补发旅行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