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多少?今年相比往年有什么变化吗?根据重庆住房公积金13年调整通知,缴存比例由7%统一调整到12%。详情请看下文。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指按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金额的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确定是政策性很强的一项工作,既要考虑到单位和个人的承受能力(包括心理承受能力和经济承受能力),又要考虑到个人住房支出占消费结构的比重;既要考虑住房制度改革的需要,又要考虑到政策性住房金融体系的培育据了解,重庆市2013年下半年公布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通知指出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7%统一调整到12%。

通知表示,为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进行调整,缴存比例由7%统一调整到12%。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则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规定执行。通知从2011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一、计算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如何确定?

单位职工月工资总额的构成按1990年国家统计局1号令规定执行,职工工资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二、如何确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