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独二胎政策新动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从市人口计生委获悉,重庆单独二胎政策仍在研究当中。敬请关注财富重庆,关注重庆单独二胎政策新动向,为你实时更新重庆单独二胎最新消息。

“重庆单独二胎政策制落地时间不明朗,那目前研究的进度如何?”一位重庆网友在政府公开信箱中问到。

市人口计生委给出了答复:目前,我市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我们正在积极做好调整完善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相关工作,待按规定程序完成审批后立即实施。在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正式实施后,就可以按程序申请再生育了。具体程序到时可以在网上查阅《重庆市再生育服务证管理办法》或向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咨询。请密切关注。如还有其他疑问,请拨打12356电话咨询,我们将为你作进一步解答。

据了解,重庆市其实早在2008年就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希望能作为试点,“现在中央公布了政策,重庆可能会很快。”市计生委相关人士称。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条件,在政策正式实施前生育两孩的,仍属违法生育行为,仍需缴纳社会抚养费,仍要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因此,大家要理性选择怀孕时间,千万不要玩抢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