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租房换租摇号流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公租房换租摇号都有哪些流程?符合符合换租条件的承租人带好相关材料到小区房管中心提交换租申请,然后进行初审、复审,经审核后实行配租,然后再入住,详情请看下文。

公租房摇号换租流程

1符合换租条件的承租人到小区房管中心提交换租申请。

2小区房管中心对申请人资料初审。

3市公租房管理局进行复审。

4复审合格的换租人在重庆市公租房信息网公示3个工作日。

5经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进入换租轮候库,分户型轮候。各小区首次接受换租申请时,在市公租房管理局规定的时间段内提交申请的,采用摇号方式确定轮候顺序;其后提交申请的,按受理时间先后排列轮候顺序,依次排在摇号排序的末位申请人之后。

6对换租人和房源进行配租。据了解,换租房源分户型按腾退时间先后确定房源配租顺序。同一时间的腾退房源按组团、楼栋、房间序号由小到大,由低到高依次确定房源配租顺序。配租时,按换租人轮候顺序和房源配租顺序一一对应的方式依次配租。

7签约入住。

注:换租分为“可以换租”和“应当换租”两类:租赁期间,因结婚、生育、与父母合住等原因承租人数增加的,可以向小区房管中心申请换租户型;因承租人数减少不再符合配租户型标准的,应当在承租人数减少的次月向小区房管中心申请换租户型。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申请换租,则需要向户籍所在地廉租住房保障机构提交换租申请,由廉租住房保障机构向市公租房管理局统一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