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答案是肯定的。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需要什么条件?想必大家都比较关注重庆经济适用房买卖的相关问题,那么下面由财富重庆小编来为你解答吧!

重庆经济适用房买卖要看申请入住是否已满5年,如果住满五年并且已经取得完全产权那就跟一般二手房买卖一样是没有区别的。如果未住满5年,那就相对比较麻烦。目前,在售的已购经济适用房一般分两种情况处理:一种是住满5年的,另一种则是未住满5年的。这是以购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时间或经济适用住房房屋所有权证的发证时间为准的。

1、未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

对于尚未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由于政策规定则不允许按市场价格出售。因此,确需出售此类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只能以不高于购买时单价出售,并且只能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政府相关部门收购。以原购房价出售已购经济适用房的,出售人需提供原住房买卖合同、住房转让合同等证件。若出售家庭符合条件可再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2、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

对于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业主现在可以依照目前市场价格进行出售,但出售后业主需按房屋成交额的10%补交综合地价款。按市场价格出售已购经济适用住房的,需凭契税完税凭证、房屋所有权证、住房转让合同等证件到房屋所在地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办理交易、产权过户手续即可。例如:一套面积为95平方米,原购房价格为2650元/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若按现市场价3600元/平方米进行出售,则需按3600×95×10%计算,补交34200元的综合地价款。

经适房交易提醒

1、经济适用房买卖政策,按市场价格出售经济适用住房后不能再次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保障性质的住房。

2、以原价出售给有购买资格的人后,原购房人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房条件者还可再次购买他处的经济适用住房。

哪些二手经济适用房不得出售?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

1、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且没有按照规定补足房价款的经济适用房;

2、住房面积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控制标准,或者违反规定利用公款超标准装修,且超标部分未按照规定退回或者补足价款及装修费用的;

3、处于户籍冻结地区并以列入拆迁公告范围内的经济适用房;

4、产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经济适用房;

5、已经抵押且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经济适用房;

6、上市出售后形成新的住房困难的经济适用房;

7、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

8、法律、法规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其他不宜出售的。

1、购房人在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含小区项目和单位自建经济适用住房)房屋所有权证5年;

2、出售时,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收益;

3、以市场价格出售已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不得再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其他政策性保障住房;

4、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前不得自行转让所购住房;

5、如房屋所有权申请人与备案预售合同预购人不一致的,其转让行为无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