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保政策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出台新低保政策,那么重庆低保新政策包含哪些内容?重庆低保新政策调整了哪些条例?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低保政策和调整方案吧~

重庆低保政策和调整方案如下:

从2013年11月1日起实施的《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条件认定办法》规定,家庭财产状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一)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债券的总值超过家庭成员人数乘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2倍。银行存款包括所有银行(邮政储蓄)的存款;有价证券、债券以核查当日的市值和资金账户余额认定。

(二)拥有2套以上(含)房屋,且人均拥有建筑面积超过最低住房保障标准3倍。

(三)拥有商业门面、店铺。

(四)拥有机动车辆(享受燃油补贴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

(五)拥有注册的企业、公司。

(六)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同时,家庭消费支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生活水平明显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一)3年内修建自有住房、购买商品房(不含因灾重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拆迁房屋)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

(二)家庭月水电燃料费、通讯费或物业管理服务费总额占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一定比例以上的。具体比例由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确定。

(三)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有自费出国留学的。

(四)雇用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

(五)半年内购买非基本生活必需品费用为家庭成员人数乘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含)以上的。

(六)非受雇佣经常使用机动车辆、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的。

(七)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