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巴南区残疾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巴南区办理残疾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办理残疾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重庆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条件:凡户籍在巴南区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5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4、相关病例、诊断证明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流程:

(一)申请

1、本人向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经社区、村委会初查符合残疾标准的,由社区或村委会签注意见、经办人姓名和盖公章。

2、本人持经社区或村委会签注意见、经办人姓名和盖公章的书面申请、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和2寸免冠近照4张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残联复查,符合残标条件的,镇(街道)残联发给申请表、评定表各2份并指导申请人如实填写。

(二)残疾鉴定

每月15日和28日上午(国家法定节日除外)为残疾鉴定日。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办证书面申请、二寸免冠近照1张、申请表、评定表等相关资料到指定医院进行鉴定。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医院现场办公,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和收集。

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多重残疾在区人民医院鉴定,精神残疾在界石中心医院鉴定。

(三)《残疾人证》的核发

经鉴定医师鉴定符合评残标准,区残联审核合格后报市残联审批。如虽经医院鉴定,但经审核和对照标准,实际伤残程度与残疾鉴定有异议的,由区残联指定市级有鉴定资格的医院重新鉴定。

市残联审批同意后,区残联制作《残疾人证》,并将《残疾人证》分发到各镇(街道)残联,再由各镇(街道)残联统一发放到相关社区和村委会。申请人直接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委会领取《残疾人证》。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时间:每月15日和28日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费用:各级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任何费用,残疾评定费用由相关医院按标准收取。

巴南区残疾证办理地点:巴南区残联(鱼洞工农坡18号物资大厦二楼)

巴南区残联电话:66212723、66218518、6621037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