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涪陵区残疾证,是给涪陵区残疾人一种优惠待遇。那么重庆涪陵区残疾证如何办理?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指南吧~

重庆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条件对象:凡户籍在涪陵区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涪陵区残疾证办理需要证件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3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流程:

1、未成年残疾人(16周岁以下),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申领《残疾人证》,可由其监护人提出申领。

2、无监护人的未成年残疾人和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申领《残疾人证》,可由其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村、居(社区)委会提出申请。

3、残疾认定。依照《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认定残疾类别、等级。对于明显残疾易于认定者,由区残联直接认定;难以直接认定者,必须到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查,并由该医院出具残疾等级证明书。

4、审核发证。残疾人本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二寸免冠相片2张、到区残联(农村户口的残疾人到当地残联)办理相关手续。

涪陵区残疾证办理地点:所在辖区的街道、镇残联(民政办)或行政服务中心残联窗口

涪陵区残疾证办理时限:七个工作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