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黔江区残疾证,是给黔江区残疾人一种优惠待遇。那么重庆黔江区残疾证如何办理?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指南吧~

重庆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条件:具有黔江区常住户口,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

黔江区残疾证办理需要证件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3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流程:

1、申办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由本人或监护人,在乡镇、街道残联或在区残联、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城西八路区档案局底楼)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1份。

2、由申请人或他人帮助如实填写表中内容(所填姓名必须与身份证或户籍上的姓名相同),填好后在村(社区)、乡镇、街道签注意见,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二寸免冠登记近照4张,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3、根据办证要求,不明显的残疾到黔江区中心医院进行残疾鉴定,明显的、易于认定残疾类别、等级的由残联直接评定,报市残联审批。

黔江区残疾证办理地点:所在辖区的乡镇、街道残联或在区残联、黔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城西8楼档案局底楼)

黔江区残疾证办理时限:七个工作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