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丰都县残疾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丰都县办理残疾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办理残疾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重庆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条件:凡户籍在丰都县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5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4、相关病例、诊断证明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流程:

1.申办人到县残联或乡、镇(街道)残联免费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两张,由村(居)委会核准残疾情况属实后盖章,再由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签字、盖章。

2.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评定,由评定医师在《评定表》上签注评定意见、残疾类别、残疾等级、评定医师姓名,盖章。(属肢体、言语、听力、视力残疾的,指定在县人民医院进行评定;属精神、智力残疾的,指定在县精神病医院进行评定)。

3.接件窗口接收和初审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录入《第二代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由市残联在该系统中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县残联打印出残疾证并移交到市残联盖钢印生效。各申请人持接件收据及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本乡、镇(街道)残联领取残疾证(或直接到行政服务中心残联窗口领取)。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时限:

1.原则上30个工作日内移交到市残联复审

2.市残联复审后15个工作日内分发到乡镇(街道)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费用:各级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任何费用,残疾评定费用由相关医院按标准收取。

丰都县残疾证办理地点:丰都县残联(重庆市丰都县名山镇商业路151号)

丰都县残联电话:023-7060522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