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铁10号线开工时间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地铁10号线什么时候开工建设?近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10号线将于2014年内动工,2017年建成试运行。


昨日,市轨道集团官网发布轨道10号线建新东路—王家庄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示显示,轨道10号线将于年内开建,2017年建成。

一期工程设19个站点

市轨道集团发布的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建新东路—王家庄)环境影响评价公告显示,10号线一期工程投资205亿,跨越江北区、北部新区和渝北区,全长34.3公里,拟设19个站点(具体见制图),其起点位于江北区建新东路长安厂大门口东侧,下穿建新东路、五红路到达龙头寺,向北连接重庆火车北站,在东环立交处向东北转向,下穿民心佳园,经金石大道、上湾路、食品城大道、两港大道,转为高架敷设,连接朱家湾车辆段,之后向北再次进入地下到达江北国际机场,设置T3航站楼站和T2航站楼站,之后转向西穿过两路城区后,沿同茂大道穿过中央公园和未来两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到达悦来重庆国博中心,之后线路转向北,到达终点王家庄站,连接王家庄停车场。

轨道10号线线路敷设方式基本以地下线路为主,其中地下线路(含车站)长约27千米;高架线路(含车站)长约7千米。设朱家湾车辆基地、王家庄停车场和大坝寺主变电所。

10号线采用钢轮钢轨A型车,6节编组,A型车是目前国内最大车辆,最大载客量可达2700人,比目前轨道1号线、6号线的B型车多载客900人左右。

二期工程将到兰花路

之前,市城乡建委主任程志毅表示,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建新东路—王家庄段)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完工。

10号线并不是仅仅在江北区、北部新区和渝北区,还会跨越两江,10号线二期将从曾家岩跨嘉陵江,设曾家岩站与2号线换乘,在七星岗站与1号线换乘,过长江后进入南岸区,在南坪站与3号线换乘,终点站是兰花路站。

市城乡建委总工程师吴波介绍,10号线沿途经过重庆北站、重庆机场等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待建成后,可分流3号线大约三分之一客流,是进出机场的又一条便捷通道。同时,10号线将到达悦来片区,届时,市民逛国博中心也新增了一条进出通道。

可向建设单位提意见

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受10号线一期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和关心10号线建设的公众、专家、单位、市民,都可以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建新东路—王家庄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对10号线项目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重庆轨道集团表示,此次广泛征求公众、专家、单位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以起到预防、减轻或消除项目建设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也可以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索取相关补充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