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开22条景区直通车线路市民踏青游玩更加便捷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将陆续开启22条“踏青直通车”线路,市民只需花费68元~198元,就可到附近景点踏青游玩。

柳芽新绿、泉水叮咚,各地景区的“鲜花大餐”即将端上桌。昨日,来自“重庆旅游天地”的消息,从本月20日起,我市将陆续开启22条“踏青直通车”线路,方便市民往返各大赏花踏青景点游玩。据介绍,这是继仙女山、阿依河等已开通的8条直通车线路后,“重庆旅游天地”推出的又一便民通道。

涵盖大部区县

2~3日踏青赏花游

每年的2~3月,争奇斗艳的花卉集中绽放,吸引大量游客走出家门赏花。为方便没有私家车的市民,本月20日起,22条专门为踏青准备的景区直通车将开班。

“这些线路将涵盖全市大部分区县。”昨日,“重庆旅游天地”总经理孙华告诉商报记者,本月20日~4月8日,含潼南、合川、武隆、南川等在内的2~3日踏青赏花游,都能乘坐直通车直达。

据了解,乘坐这22条直达线路的直通车,市民只需花费68元~198元,仅相当于往返景区所在城区的交通费。孙华称,比如乘坐永川直通车,两日游往返车费仅68元,包括了前往乐和乐都、茶山竹海、黄瓜山的交通费。若市民自行乘坐普通大巴前往永川,往返车费就要66元,到景区还需另外掏钱乘坐中转车。

踏青直通车开班后,将分为天天发车、隔天发车和周周发车,22条线路将分别在“重庆旅游天地”(重宾商务大厦)、南坪会展和江北渝通宾馆上车。

年内九成以上景区

可乘直通车

乘坐这种便捷的直通车到周边景区休闲游玩,已逐渐成为市民的习惯。据“重庆旅游天地”统计,从去年9月份首趟直达永川的直通车启动以来,陆续有8条线提供直通车座位,3个月内共搭载了约3万人次游重庆。

“为带给市民更多出行选择,今年还将开通江津、涪陵、綦江、黔江等新线路,总共有20多条。”孙华透露,直通车将沿着上述线路开进70多个景区。届时,加上去年已开通的线路,全市9成以上景区都有望乘坐直通车抵达。

孙华称,以上直通车部分将常态化运行,其余部分将按季节发车。从去年“试水”情况来,无车一族和部分有车一族成为直通车的主力“座上客”。“其中70%左右是老年游客,年轻人占比较少,今年计划与本土高校进行合作,瞄准大学生消费人群。”孙华说。

除了让更多重庆人游重庆,今年直通车还计划“开”出重庆。记者昨日从“重庆旅游天地”获悉,“西南环线专列”的“火车直通车”,以及云南大理、丽江,厦门和华东等地的“飞机直通车”,都将有望在年内陆续开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