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三座大桥和三座隧道将陆续完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双碑大桥、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和双碑隧道、铁山坪隧道、南山隧道将相继完工,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节后上班,很多市民最关心的是今年又有哪些桥梁、隧道将完工、通车,出行更方便。

昨日,重庆晚报打探了三座大桥、三座隧道的最新工程进度,今年内,它们将陆续完工。

双碑隧道主体进入收尾阶段

双碑隧道属于快速路三横线,建成后将增强西部新城与主城核心区的联系。

施工方介绍,去年隧道贯通后,双碑隧道内的主体工程目前进入收尾阶段,正在做内部装饰、照明、通风等。同时,上跨渝遂高速公路的双碑隧道东立交主体接近完工,正在进行引桥施工。

按照市城乡建委发布的消息,双碑隧道预计今年8月与双碑大桥同时完工。

双碑大桥主体工程完成验收

双碑大桥西起沙坪坝双碑杨双路,东至江北石马河,横跨嘉陵江,总长1927米。主桥桥面宽32.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有一条2.5米宽的人行道。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桥面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沥青已经铺设完毕,两侧人行道栏杆正在安装。项目部介绍,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验收,主桥施工接近尾声,下一阶段将进行桥面栏杆涂装、路灯安装等。

按照市城乡建委发布的消息,双碑大桥预计今年8月完工。

东水门大桥预计下月底通车

两江大桥之一的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南岸两地,主桥桥型为双塔单索面钢桁梁斜拉桥,为公轨两用桥,是轨道6号线过长江的通道。

目前主桥桥面铺装已经完成,人行道盖板铺装、中间分隔带防撞护栏安装已经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南北引道收尾工程。预计下月底,市民就能驾车在桥上跑了。

铁山坪隧道预计6月完工

铁山坪隧道属于快速路“一横线”的一部分,2010年11月开工。按照计划,预计今年6月完工。通车后,将完善两江新区路网结构,促进都市功能拓展区发展。

千厮门大桥预计6月完工

两江大桥之一的千厮门大桥,连接渝中、江北两地,同样也是公轨两用桥。

去年11月,千厮门大桥合龙,进入附属工程施工。施工方中交二航局千厮门大桥项目部介绍,目前正在进行路灯安装、栏杆安装、标志标线等施工,江北嘴方向上下桥匝道也正在施工中。下个月,将开始铺装桥面,预计整体工程今年6月完工。

南山隧道有望本月底完工

南山隧道西接东水门大桥南立交,东止茶园新城区凉风村新农土湾,全长2.82公里,配套工程包括铁厂湾立交及石塔立交,以及近5公里长的连接道。道路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主路宽54米,双向8车道。

去年11月,南山隧道已贯通,整个工程有望本月底完工。今后,经东水门大桥和南山隧道,渝中到南岸茶园车程将缩短至1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