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今年将建设和改造12条道路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渝中区了解到,为破解渝中区道路交通瓶颈,渝中区今年将计划完成渝州路、锦程路、医学院路、石油路、大化路以及嘉华大桥连接石油路的匝道等12条道路的建设和改造。

昨天,渝中区举行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渝中区区长扈万泰介绍,今年渝中区将启动实施25件民生实事。

渝中年内增1200个停车位

扈万泰说,为缓解解放碑地区停车难问题,今年渝中区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并启动棉花街公共停车楼建设。

据渝中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规划,棉花街公共停车楼是利用棉花街家乐福后面目前的一块空地,规划建设六层楼高的停车楼,可提供1000个左右的停车位,从而缓解解放碑地区停车位紧张问题。据悉,棉花街公共停车楼是继奎星楼停车楼之后,解放碑片区第二个公共停车楼。

渝州路石油路将启动改造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渝中区道路交通瓶颈,渝中区今年还计划完成渝州路、锦程路、医学院路、石油路、大化路以及嘉华大桥连接石油路的匝道等12条道路的建设和改造。

12条道路中,有的是续建项目,有的是新建项目,新建项目还在审批中,尚未完全确定。

目前,石油路是双向四车道。两旁有较大绿地空间区域,这为道路的扩容提供可能。

临江门国泰建步行连廊

扈万泰表示,今年将完成临江门连接国泰广场和邹容广场人行通廊、国泰广场周边道路改造、民权路临时移动式店铺等项目。

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江门奎星楼至国泰广场的空中连廊将通过人行天桥与都市广场相连,再从都市广场连至与其仅一条小巷相隔的国泰广场,这条空中步行连廊规划方案将在下月进行论证。这条步行连廊建成后,市民可通过这条连廊更便捷逛街。

新闻纵深

围绕轨道线

促区域发展

扈万泰表示,今年渝中区将推动轨道经济发展。区规划局负责人介绍,5号线支线主要服务下半城片区,9号、10号线支线则主要完善大坪片区、解放碑片区“两极”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