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3号线牛角沱站将增换乘通道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将增换乘通道,目前正在拓宽的观音桥车站改造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工。

经常坐轨道交通的市民发现,从去年底以来,3号线的候车时间缩短了很多。我市去年提出办好22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就是要求提高轨道交通发车频率并合理增加编组。如今,3号线的最短发车间隔缩短到了2分50秒,还将增加为8节编组。记者还从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牛角沱站将改造,观音桥站9月完成扩容。

牛角沱站将增换乘通道

每天,市民黄小云都要从大渡口坐轨道交通到红旗河沟上班,先是坐2号线到牛角沱,然后再换乘3号线。

“每天早上在这里换乘都需要一点时间。”昨日早上8点半,正是高峰期,在牛角沱站换乘的人很多,正在换乘的黄小云告诉记者,人多的时候相当拥挤。“听说这里要改造,以后可能会好点。”

黄小云所说的“听说”,并不是空穴来风。昨日,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目前牛角沱站的换乘通道是一个沿江的景观廊桥,尽管中间用铁马隔开分流上下向的客流,但是在高峰期显得很拥挤。

“牛角沱站今年内将改造,主要是在现有景观廊桥东侧新增一条长约110米、宽约5米的换乘通道。”该负责人说,同时对该站2号线站台层进行扩建加宽,新增的换乘通道与2号线站台层拓宽处、3号线站厅层相接。“整个工程计划工期为12个月,完工后车站公共区面积将增加约1000平方米,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提高换乘效率。”

“除了牛角沱站要改造之外,目前正在拓宽的观音桥车站改造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工。”该负责人还透露,观音桥站是在原车站基础上,扩建一个长约77米、宽约17米、高约5米的新站厅层,增加两个出入口,并打通新旧站厅的连接通道,以及增加新站厅到站台的上下通道等,最大限度地疏散客流。

3号线加长版列车将上线

昨日上午8点35分,3号线牛角沱站站台上候车的人很多。不到1分钟,一列从四公里发往江北机场的列车进站,由于前面候车的人很多,记者和黄小云没有挤上车,只好在黄线外等候。才一两分钟时间,一列从鱼洞发往龙头寺的列车就进站了。“以前在3号线,一旦错过上一列车,就要等上六七分钟。现在3号线车多了,等车已经很方便了。”黄小云说,自从3号线的发车频率增加后,高峰期就算错过一列车也耽搁不了多少时间了。

记者从市轨道集团了解到,去年经过几次调整发车频率和提速,目前3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50秒,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有47列车上线运行。

根据现有技术,3号线的发车间隔已经接近极限。“为进一步缓解3号线的拥堵状况,轨道集团在增加列车上线,在缩短发车间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8节编组列车上线工作,预计年内8节编组列车将投入运营。”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加长版”的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802人,与6节编组列车相比较,8节编组每列车可以多载460人。

除此之外,2号线已经有6列6节编组列车投入正线运营,其余4改6工作同步进行中。轨道集团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一步优化运营方案,将新的6节编组列车逐步投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