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今年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渝中区今年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19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为缓解解放碑地区停车难问题,今年渝中区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并启动棉花街公共停车楼建设。

缓解解放碑停车位紧张,打通半岛交通瓶颈,完善“10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2月19日,记者从渝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渝中区将启动实施25件民生实事工程,全力建设“美丽半岛、幸福渝中”。

缓解解放碑地区停车难

为缓解解放碑地区停车难问题,今年渝中区将新增1200个停车位,并启动棉花街公共停车楼建设。

渝中区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棉花街公共停车楼将利用棉花街家乐福后面一块空地,建设6层楼高的停车楼,可提供1000个左右的停车位。该停车楼也将是继奎星楼停车楼之后,解放碑片区的第二个公共停车楼。

临江门空中步行连廊年内动工

为加快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建设,今年,渝中区将完成临江门连接国泰广场和邹容广场人行通廊、国泰广场周边道路改造、民权路临时移动式店铺等项目。

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规划,临江门奎星楼至国泰广场的空中连廊将通过人行天桥与都市广场相连,再从都市广场连至国泰广场。空中步行连廊规划方案将在下月进行论证,年内动工开建。这条步行连廊建成后,市民在奎星楼停车楼停车后,可通过连廊便捷到达都市广场、国泰广场、解放碑步行街。

下半城片区将规划轻轨支线

今年,渝中区将推动辖区轨道经济发展,提高轨道建设综合效益。配合轨道6号线和5号线建设,努力推进10号线、9号线及其支线的规划和开工。

“我们正在研究通过轨道交通网络,打通渝中半岛内部交通瓶颈。”渝中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渝中半岛的轨道交通都集中在大坪、两路口、解放碑等上半城,新规划的5号线支线主要服务下半城片区,走向初步考虑为朝天门—湖广会馆—凯旋路—十八梯—石板坡;而轨道9号、10号线的支线则主要完善大坪片区、解放碑片区“两极”交通。

目前渝中区轨道线网方案正在优化中,将报有关部门审核确定。

完善“10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

今年,渝中区将完善“10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改造小泉福利院,建成枣子岚垭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新建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新增养老床位330张,以扩大养老服务的覆盖面。

渝中区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初步规划,今年拟建的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分别位于:两路口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国际村,上清寺街道曾家岩,七星岗街道的捍卫路、华一坡、归元寺、金汤街,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社区养老服务站。

相关阅读:

重庆西部奥特莱斯将建2000车位缓解停车难

解放碑商圈5条路段增设150个潮汐停车位

重庆照母山公园增设1000余个免费停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