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端午节适合去哪里玩?重庆古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端午节去重庆古镇旅行,让我们远离都市的喧嚣与压力,品味巴渝文化,在艾叶飘香,粽子饱满的季节体验一把城市农夫的快感。2014端午节重庆古镇好玩吗?2014端午节重庆哪个古镇最有趣?2014端午节重庆古镇有什么民俗活动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重庆的各个古镇吧!

重庆古镇各有特色

“重庆市的古镇地域特色典型,大多依山傍水,山地、梯坎、码头、吊脚楼、石板路、小青瓦等,这些古镇又风格各异。”重庆地理地图书店张海鹏介绍,这些场镇中,走马、丰盛、偏岩等古镇处于陆路交通要道,商贾云集,白沙、西沱、龚滩、磁器口则地处江河沿岸,是著名的水码头,依靠便捷的水运沟通四方,有的则坐拥盐泉,因盐成镇,经久繁荣,如宁厂,如郁山,如云安。“重庆的古镇,没有成都古镇的悠闲,没有丽江古镇的阳光,没有江浙古镇的文艺,也没有山西古镇的大气,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山水味道。”

丰盛古镇——静谧悠远的山寨

古镇槽上区域的山势甚为嵯峨险峻,成为进入境内的一道屏障,旧时建有不少山寨,今日可辨的古寨遗址有天平寨、共山寨、老鸦寨、铁瓦寨、关山寨、升平寨等。当地的老乡异常的好客,在游客随意参观拍照之时还会有茶水奉上,或者是拉游客进堂屋,坐下来慢慢聊述人情旧事。

龙兴古镇——荡漾在心的恬静

龙兴古镇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文化遗产丰富,有多种形式建筑景观,人才辈出,历代文化名人200多人,古镇保留了许多传统的民俗活动,如身歌、腰鼓、川剧坐唱等。镇区空气清新,风光秀丽,有鲜明巴渝特色的人文精神和民俗历史,使古镇具有很高的旅游观光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龙潭古镇——时光穿梭的石板街

龙谭以四合院为主,较为出名的有赵家院子、王家院子、周家院子等,大一点的院子,都有几进几出,再奢侈一点的,则分为前院后院、大院小院甚至还有偏院。走在街上,有种回到了七十年代末农村集镇的感觉。

偏岩古镇——石桥竹楼的幽雅

偏岩古镇依山傍水而建,处处透着恬淡之美。虽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但其街道、建筑、民风、市情仍然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小镇沿河筑堤,居民靠堤建屋。与江南水乡相比,一样的枕河人家,一样的临河开窗,略有不同的是虽有临水的后门和石阶,下河却不能登船。

中山古镇——手工艺的老时光

镇中商铺建筑最具代表性,依山势形成的商街纵向长1000多米,层层递进,其风雨场的过街建筑几乎都是能遮风避雨不见天日的“封闭式”建筑,由此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川东地区雨晴不定的特点。整座古镇全系青色瓦片盖顶,红漆木板竹篾夹墙,圆柱承重,古朴凝重中透出原汁原味的巴渝人家风韵。

山城重庆有着独特的韵味,特别是那些得以保存下来的千年古镇,有着历经岁月说不完的沧桑和故事,也正是它们见证和传承着巴渝文化。今天,这些古镇在进行保护性开发后,焕发出新的活力,有了新发现和新耍法。端午佳节,找个时间,去那些美丽而古老的古镇,寻找属于你的休闲时光。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