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首招反恐专业学生 面向全国招收80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公安大学首招反恐专业学生

本报讯(记者 桂田田)昨天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在大兴区团河校区举行。为应对当前社会反暴力恐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公安大学今年新增公安情报学反恐怖专业方向,计划面向全国招收80人。据悉,公安大学也成为全国公安系统院校里第一家开设反恐专业的高校。

公安大学情报学系副教授吴绍忠介绍,反恐专业的学生需要学习的课程包括恐怖主义概论、恐怖组织研究、反恐国际合作、反恐情报、反恐专案侦查、涉恐安全风险评估、网络犯罪侦查与取证、处恐战术与指挥等。“对于反恐专业的学生来说,除了理论教学,还包括实践,比如针对具体涉恐案件如何进行指挥、布置战术等,在我们学校的教学体系中还安排了实训课程,会尽可能帮助学生应用课堂学到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

公安大学情报学系主任苏英杰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境内外恐怖势力严重危害我国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为落实中央和公安部领导关于加强反恐工作的指示精神,学校开展反恐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公安部也做过相关批示,要求有条件的公安院校建立反恐专业,培养专门的反恐人才。我们学校有关院系对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做过研判,可以说现在的办学条件是比较成熟的。”

苏英杰表示,该专业旨在为公安机关及其他政法机关相关部门从事预防、打击、处置恐怖主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发现恐怖主义活动的敌情线索,在恐怖案件的预谋阶段捕捉信息。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在大兴区团河校区举行。为应对当前社会反暴力恐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公安大学今年新增公安情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