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高考开始填志愿 家长纠结“梯度差”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调整

京华时报讯昨天,本市高考本科批次志愿填报启动。由于今年*次实行“一志愿平行”,以往高校的录取成绩、考生排名等数据无从参考,让考生和家长很纠结两个平行志愿的分数“梯度差”以多少为宜。

今年的志愿填报表较往年有所调整:**志愿可填报2所平行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可填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以上每所学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1个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记者从24中了解到,为了防止学生报志愿时手忙脚乱,之前学校会组织学生“打草稿”,减少报志愿时的出错率。

今年本科志愿*大变化是原有一志愿变为A、B两所学校平行志愿组。这一变化让不少家长纠结一志愿平行的两所院校该如何选择、志愿“梯度差”多少为宜。不少家长表示,由于今年一志愿增加一所志愿学校,许多高校都取消了预留二志愿计划,“如果一志愿两所学校都录不上,二志愿估计也没有‘兜底’校了,很可能直接落到二批。”

>>**支招

志愿分差*好在10至20分

针对如何拉开平行志愿梯度的问题,志愿填报**及高校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在拉开平行志愿梯度的同时,可根据个人兴趣进行专业志愿选择,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两个平行志愿之间的分值以10至20分为宜。

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杜峰认为,虽然多了一所学校,但实际上有效志愿仍然只有一个。因此,考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尽量不要把处在同一层次、历年录取分数接近的学校放在一起,应把一志愿中的**个志愿学校当成自己有可能超常发挥和可冲击的学校,把第二个志愿学校当作一志愿中*稳妥的学校去填报。*经贸招办主任曾庆梅建议,考生在进行专业选择时,可按自己兴趣冷热搭配,提高一志愿录取***。

北化工招办主任赵静表示,从往年实施平行志愿省份的招生情况来看,高校录取考生的分数明显扁平化,*高分和*低分差距很小,各专业的录取分相差也不大。考生要尽量服从专业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另外,东城教育考试中心的老师在为学生和家长做填报指导时建议,1A志愿和1B志愿之间的分差*好在10至20分。学生在填报中往往有两个误区,一是在1A志愿填报时“冲得过猛”,二是将1B志愿当做原来的二志愿填报。老师建议,学生在填报1A志愿时虽不用太保守,但仍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填报;1B志愿不能当做二志愿来报,但也要有一定的保底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