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所重庆高校招生负责人详解2014招考政策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怎样选择一所适合的大学成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日前,“2014,梦想起航——在渝招生高校招考信息全媒体发布会”召开,本次发布会由大渝网等4家新闻单位承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4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参会。

据重庆考试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全市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50659人,比去年增加15771人,增幅为6.7%,也是*次突破25万大关。

与此同时,2014年我市高考招生政策及信息公开政策也有变化:今年我市将以前本科第二批、第三批和高职专科一阶段原志愿结构的“1+5”(即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及高职专科二阶段的4个平行志愿,均调整为“3+3”模式(3个平行一志愿+3个平行二志愿);此外,我市还**了“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政策,其中包含招生政策、招生资格、录取结果在内的十项信息。

在新的政策形势下,考生及家长们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大学?各高校招生政策、计划、专业又有哪些变化?填报志愿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围绕这一系列问题,在本次全媒体发布会上,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均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解读。

重庆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陈静:今年我校全国计划招生6500人,重庆有1350名左右。招生专业(大类)80个,招生类型有普通文理专业、艺术类特长生、体育专业、国防生、贫困专项计划、自主选拔录取及农村计划等。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的需求,我校开展实验班招生,新生入学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职业规划报名申请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实验班选拔。此外,我校新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这是重庆**所航空航天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收“工程力学专业”学生。

西南政法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启登:今年我校全国计划招生4500人,重庆有1500人左右。包含三个批次:**个批次是本科提前批的公安武警类专业,第二是本科一批23个专业,第三是我们学校本科二批。今年新增劳动关系专业,招生大概在50人左右,这个专业有两个特点:一是强调企业劳动关系实务技能的培养;二是强调法商的融合特色,具有丰富的劳动法律知识和较强的法律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