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优特产趣闻:“盐巴”典故何处?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趣闻:“盐巴”典故何处?

别称山城,重庆人的骨子里都是义气、耿直的特质,这个特质延续到了多个领域,譬如餐饮文化中,将食盐叫着盐巴,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也是有典故的。

根据重庆地理图书点的工作人员说,重庆制盐的历史久远,可以追溯到4000多年前。古老的巴盐盐泉,经常**出地标,这是为了方便人们直接取卤制盐的方便,这些地区大多都集中在当时巴国的领地内。

聪明的古巴国先民就利用这个技术,开始熬制大量的食盐,并且销路顺畅,而巴地的特产也就是盐,同时,巴国人都有将身体部位称为巴的习俗,譬如依旧流传的嘴巴、巴掌等,久而久之,自己生产出的盐,也就被冠名为盐巴了。这个称呼延续到今日,依旧流行。说一句盐巴,***的重庆人都知道是什么,这也侧面反映出了盐文化在重庆的悠久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