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锁企业与国际连锁发展还有着很大差距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连锁企业与**连锁发展还有着很大差距,在规模上还不能与跨国连锁*头相比,在管理上差距也很大。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1985年**次去日本考察,参观了很多日本超市,感觉水平相当高。但在2000年再次去,发现他们的进步并不像我们这么大。这些年中国企业不断地去困外学习考察,引进采用了许多***、新没备,所以仅从店面来看,差距不大。但整个企业的管理体系建设、文化的积淀和精细化管理上,差距还较大.,但南于快速扩张掩盖了很多管理上的问题.

另外,中国的连锁企业有个特点,就是敏锐、灵活,但不够专注。灵活有利于生存,不专注难以将企业做强做大。

中国连锁企业家的学习精神值得称道:我们协会在1999年召开**次连锁大会,会议收费是800元,在当时是比较贵的,但却吸引了80人参加,会议开到下午.6点多,没有人离场,这在当时的会议上是少见的。有人问参会的人:“参加这样的会是否值?”回答是:“值,只要学到一点用到企业上就值了。”中国的连锁企业就是这样在如饥似渴的学习中成长的。

*近一段时间,一些外资连锁企业退出中国市场,这不是中国的政策、商业环境发生变化,而是他们经营模式没有适应中网市场,而中国的连锁企业却更加灵活,更能适应市场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