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主订货时要掌握的几点先进理念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1.在本季销售结束后完成明年本季订货

有些品牌服装店主认为,订货要看到当季的产品,是在当季产品订货会上完成的,产品开发得好就多订一点,不好就少订一点。但是,其实在本季销售完成的时候,明年本季的产品订货就应该完成了。

认为订货是在订货会上完成的店主,是把店铺的命运压在产品和服装品牌公司身上的,属于被动的经营管理.而认为订货是要在上一年本季销售完成后就要下单的,才是把服装店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样的店主的经营更为积极,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较小,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也较强,能够自己控制店铺经营的状况。

2.订货多比订货少要好

店铺没有固定的销售能力,但销售与订货是息息相关的。不管店主订多少货,*后都会有一定的库存,这是服装店商品订货的实际销售管理中的必然现象。库存并不代表没有*,整体的利润才是关键。拿断货和库存的危害作一下对比,既然两者都不可能**避免,那么就宁可多订多卖,也不可少订断货。

5.面积决定款式量,销售决定总数量

服装店面积的大小其实和订货量的多寡是没有必然联系的,订货量的多少是要通过去年本季的销售数据来分析决定的。

在服装店的商品管理中,款式的多少也会影响到销售业绩。事实上,很多服装店恰是因为款式订得太多而导致店铺的商品陈列非常凌乱,使得整个店看上去水准下降了好多。

如果一家小面积的店铺,由于各种有利因素销售量非常好的话,就应该款式数量少,单款平均件数多,从而使得总量多;如果店铺是面积大而销售一般的话,就应该款多量少了。

4.订货不能单靠眼光

店主自身的眼光只代表着自己的喜好,并不能代表该品牌的主流顾客群体的爱好,况且不同地区的人对服装的审美观点都存在着很多差异。

在款式的挑选上,还要结合当地同类品牌的竞争情况,要做到扬长避短,不可莽撞打硬仗。订货时要注意区分相似款式的选择,要尽量避免自己品牌的内部竞争。

5.让店长参与订货决策

店长每天直接面对顾客,对顾客的需求以及款式的**与否掌握着**手资料,且他们能够了解**款之所以**、滞销款之所以滞销的详细原因。所以,让店长参与订货决策会有效地提高服装店进货的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