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来介绍,餐饮店市场定位的四大策略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次开餐馆,对餐饮店的市场定位要求准确到位。以下介绍几招市场定位的方法,帮助经营者迈出创业**步。

一、“避强就弱”定位法餐馆有意识地根据自身的接待能力而进行市场定位,切忌好高骛远。当然,这并不是在确定市场定位时排斥一些消费能力强的客人,而是要把餐馆主要的精力放在具有相当规模、能给本餐馆**经济效益的顾客群体上。

二、“拾漏补缺”定位法这是利用竞争对手市场定位的偏差或疏漏对餐馆目标市场进行定位。这就要求经营者必须了解市场竞争对手的主要定位方向,要熟悉客源市场的构成,能够分析潜在市场的变化及变化的趋势,从而掌握定位的灵活性,做到既能吸引不同类型的顾客,又要主次分明。

三、“顺风转舵”定位法这里的“风”指的是影响市场的主客观因素,其中国家的产业政策对餐馆业的发展影响*大。一些餐馆风险承受力较差,国家一些新的政策与措施很可能会给其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如1994年**倡廉工作的开展与深入,使“公款爷”、“支票客”进餐馆消费大量减少,对餐馆业造成了冲击。所以餐馆要利用自身经营的灵活性,只要根据国家政策的动向适时调整或转换市场定位的方向,就能在经营中掌握主动。例如1995年开始国家全面推行双休日制,促进了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中、低档旅游餐馆如能以此为契机,大量开发适合国内游客购买的餐馆产品,积极**国内市场,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四、“由此及彼”定位法这是以树立餐馆形象、确立知名度、美誉度为前提条件,也就是餐馆在确定了某一目标市场之后,期望由此目标市场给餐馆带来新的目标市场。从营销角度看,这是一种十分重要的销售策略。这是因为顾客的多次光顾表示餐馆信誉良好;另一方面,老顾客又是餐馆的“活广告”,可以带来更多的可靠客源,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服务质量和对常客提供的优惠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