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误区,可能会阻碍创业者成功之路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许多人对于创业的理解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这些误区呵能会影响人们的创业发展志向。理性认识创业,才能在创业中获得收益,同时也收获正确的价值观。

误区一:创业的目标是“一夜致富”当下,“一夜发家致富”的故事不断地流传,书店中也充斥着成功企业家如何一朝抓住机会成功致富的案例,以及教人如何在*短时间里致富的书。但许多人却不了解成功人士在没有成功以前经历了多少艰辛和波折,更不知道影响他们成功的关键点是什么。事实上,因为存在很大的风险,创业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选择的道路。据统计,美国每年有大约200万家新创企业,其中70万成功地完成注册,获得可能有成长的机会,但成功注册的公司八年后生存的却只有50%。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历程,初创阶段所面对的困难往往令创业者个人和家庭生活都受到影响。财政上承受着*大压力,万一创业失败还要承担失败所带来的一系列后果。白手起家是创业者必须经历的一场“硬碰硬”的战争。这场硬仗打赢了固然可以带来**,但创业者在实施的过程中还伴随着很多东西,如强大的心理压力、焦虑、挫折、无助、痛苦等。酸、甜、苦、辣是每个创业人都要品尝的。

误区二:创业家是喜欢“赌一把”的人创业家的风险意识比任何人都强。他们虽然愿意冒险,但冒的应该是经过严谨计算并可以有效控制的风险。毕竟创业一旦失败,会令他们付出沉重的代价,所以,创业者需要收集和筛选足够的数据和事实,通过严谨的风险计算来支持他们理性的决定。当然,勇气对于白手起家的人很重要,不下海就不可能真正知道下海的滋味,也无法证实自己真正的能力。

误区三:资本是创业**的资源对于某些行业而言,资金并非是**需要,甚至不是*重要的资源。市场上充斥着寻找出路的资金,所缺的是懂得有效运用它们的公司和企业**人。白手起家的人往往缺乏资源的支持,资金只是这种资源的组成部分,还应该包括以下一系列资源:客户基础、供应商支持、有能力的员工和团队支撑、品牌和商誉、技术和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服务支持系统等。

误区四:*是创业者的*终目标白手起家的人是拥有某种类型价值观的人,*先他们都具有企业家的价值观,他们既是理想主义者又是现实主义者,是一群不甘于平凡、愿意为追求理想而付出代价的人。这个理想并不是*本身,但由于创业者所从事的是商业活动,*无疑是*能证明他们实力的成绩单。*不是企业存在的*终目标,单纯追求利润,尤其是短期利润的企业是难以长久的。

误区五:追求短期成功的“快*”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不要小看了运气,如果时运不佳,再出色的企业家也得在困境中挣扎。创业之路就像走一条漆黑的隧道,在看到光亮前都将会是一片黑暗。看到光明前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实现理想的执着,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真正的创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你必须在创业前积累足够的资源,令你能撑到成功的那一天。创业是很早就应该考虑的一项人生目标,其他的决策都要与之相配,也可以说它是一项系统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