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市场的几种不同类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服装市场按不同的标准可以划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按服装商品的销售区域

可以分为国内市场和**市场。国内市场又可以分为农村市场、本地市场、外埠市场、南方市场、北方市场等。**市场指国境以外的一切允许我国服装企业进行营销活动的场所,如北美市场、东南亚市场、欧盟市场等。

2.按服装商品的经营范围

可以分为综合性市场和专业性市场。综合性市场销售的服装产品具有多品种、多档次的特点,以迎合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如大型百货商场的服装部。专业性市场则是指销售针对性较强的服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某一特定服装品牌的需求,如内衣专卖、专营运动服装等。

3.按服装购买方式(市场组织形式)

可以分为服装自选市场、邮购市场、网购市场等。

4.按服装交易方式

可以有服装零售市场、服装批发市场等。

5.按消费者性别和年龄层次

按消费者性别划分有男装市场和女装市场,按年龄层次分为童装市场、青少年市场、中年市场、老年市场等。不同的年龄层次,具有不同的形体特征和审美倾向,对服装的风格、功能等方面要求不尽相同。

6。按服装购买者的目的

可以分为服装消费者市场和服装组织市场。服装消费者市场是指以满足个人生活需要购买服装产品而形成的商品交易关系的总和。服装消费者市场人数众多,市场广阔,需求差异大。服装组织市场是为满足中间商经营的需要和社会集团消费的需要而提供产品和劳物的市场。它包括中间商市场和社会集团消费市场两大类。

服装品牌中间商市场是指企业生产的服装产品转移到消费者手中其间要经过流通环节。也就是说产品要先到达中间商市场,之后才进入消费者市场与消费者见面。社会集团消费市场包括企业集团和**机构市场,它们所消费的服装产品有劳动保护服、团体服、学生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