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加盟企业文化的功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1.凝聚功能餐饮连锁企业文化是被餐饮企业全体员工所接受的共同信念,它像一根纽带把员工的个人追求和企业的追求紧紧联系在一起,并使所有员工产生相同的集体意识和价值归属,从而产生强大的凝聚力,获得整体效益。2.导向功能餐饮企业文化在员工及其行为方面起着引导作用。由于企业价值观是企业多数人的共识,因此,这种导向功能对多数人来讲是建立在自觉的基础之上的。大多数员工能够自觉地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对照企业价值观进行检查,纠正偏差,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力求使自己的行为符合企业的要求。对于少数未取得共识的企业员工,这种导向功能就带有某种强制性质,使他们按照企业的目标、规章制度行事。**的企业文化可以长期引导员工:为实现企业的发展目标而自觉地努力工作。3.教育功能具有**企业文化的餐饮企业是一所学校,它能为员工**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人树立崇高理想,锻炼人的意志,学会为人处世,学会生产经营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4.辐射功能餐饮加盟连锁企业文化通过与外界的接触,包括业务洽谈、宣传促销、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以及员工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向社会展示餐饮企业成功的管理风格、良好的经营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使消费者更加了解该企业,从而为该企业塑造良好的整体形象。5.优化功能**的企业文化一旦形成,就会产生一种无形的力量,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起到优化作用。如当餐饮企业的目标偏离企业价值观时,它可以自动加以纠正。企业文化对组织活动和个人行为起到必要的预防和监督作用。6.价值功能连锁加盟企业文化一经形成便带有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相吻合的鲜明个性与色彩,进而为企业所*有,成为该企业自有资产的一部分,与物质技术设备等有形资产相区别,连锁企业文化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同样可以**价值,具有资产增值的功能。拥有**文化的连锁企业可以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性,提高劳动生产率;可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凭借信誉和声望赢得顾客的支持,推动产品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利用无形资产促进有形资产的价值增值。不仅如此,在有形资产遭受损失时,企业文化还可以起到补偿和替代作用,例如,有人推断,即使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在全世界的机构全部消亡,仅凭可口可乐的名称仍可获得重建公司所需的全部资金。可见,企业文化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是具有相应价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