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适当的QSC标准,有助于控制成本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为何优良的教育训练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其主要的原因在于成本的控制是由人为操控的。在上述人员管理中提到操作手册的落实,就是为了建立qsc的:际准,而落实操作手册除了提升qsc的标准外,更能够有效控制成本。

举例说来,若没有落实操作手册,员工对产品的操作不正确,在现场操作中,就很容易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损耗,一个人的损耗已经增加成本了,若是整家连锁店员工操作都不规范,其成本的增加就更严重,而外场人员的服务不规范同样会增加成本的损耗。举例说来,外场人员接受顾客点单时,若是未按标准去执行,而将顾客的菜单点错了,那就会造成顾客的退货,而增加门店的成本损耗,或者在端送菜时,服务动作不熟练,造成打翻食物的情况发生,对食材成本的损耗亦是一笔负担。

现实中清洁方面的疏忽更容易造成食材成本的损耗。因为餐饮食物*怕环境的污染,若是员工在保存食物上有所疏忽则很容易造成食物细菌的滋生。对于受到污染的食物,操作人员千万不能以为洗一洗就好,而必须作报废处理。当食物遭到污染时,需要淘汰的不是单一产品,而是一整批食材。由此可见,门店须具备适的qsc标准才能有效控制食材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