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营造热销氛围的诀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调查显示,80%以上的顾客在购物消费时,都会出现凑热闹的行为。有**将这种现象称为“人气效应”。即当服装店的门口人满为患时,顾客就会认为服装店的服装销售好、质量好或正在做什么促销折扣活动,进而毫不犹豫地走近服装店看个究竟。这也是很多经营者想要追求的效果,服装店里只要有人气。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流。但人气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群体气氛,很难把握,又该如何对其进行设计和管理呢?专业人士建议,为服装店设计出持续的**氛围,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从本质上看,所谓的人气就是一种氛围,它反映人们对某种服装的追求和喜爱,反映出服装对顾客的高度吸引力。只要服装店能注重卖场中人文环境的策划、声音和色彩背景的调节及店员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就能制造出**的氛围,吸引潜在顾客参与其中。**氛围的设计,*先强调视觉感官上要有强烈的冲击。如果只按一种格局、一种情趣、一种感受是无法满足公众的多种取向的,所以,在氛围设计中,要进行多方面感官刺激的设计。比如,耳闻目睹、身体触摸等,打破传统服装场所的呆板氛围,为顾客增加更多的刺激和感受。同时,视觉感官效果的营造要注意应具有视觉牵引力,服装必须有与众不同的色彩、款式或陈列技巧,并能较好地被识别,以拉动顾客的视线水平或上下移动。甚至在很远处就能捕捉到顾客的眼球,拦截顾客的潜意识。其次,要强调灯光氛围的营造。**的卖场与普通经营的服装店肯定有很多不同,其中比较明显的地方应当是灯光氛围的设计。具有塑造气氛作用的灯光可以消除室内的光感阴影,制造出明亮、具有戏剧性效果的环境。在**氛围中,戏剧性效果将得到更好地放大,让顾客能轻易看到各种色彩鲜明、款式繁多的商品,体验到活跃的销售氛围。*后,**氛围的营造还需要店员与顾客的积极互动。一个热情的微笑,一个欢快的眼神,一句响亮的问候,一个友善的动作,都可以让顾客感受到热闹的销售氛围。尤其是当品牌服装店内顾客越来越多时,店员与顾客的互动应更加积极,让顾客受到鼓舞和策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做出购买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